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去支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6日   08 版)

    5月24日,驻村结束后,支教团的谷老师准备离开二年级的马福宁家。马福宁依依不舍,手里还拿着老师带来的玩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共10人,其中我们5人被分配到新民乡九年制学校。听曾支教的学长说,这里是泾源县规模较大的学校,有教师41人学生600余人,基础设施也不错。(2012年8月28日)

    开学的早晨下着雨,孩子兜里插着新领到的课本,在校园里打扫卫生。学生们对我们投来好奇的目光。我曾以为自己要到一个环境恶劣,危楼土房的地方。而当我看到柏油路和宽敞的校舍,小摊上的玩具零食,听到广播里《最炫民族风》,我觉得这一年并不难熬了。忽略宿舍的潮湿阴冷,享受宽带上网时我还以为自己仍置身大学。(2012年9月3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6月26日 08 版

支教日记
去支教
我的学生
日子
即将消失的村庄
一个都不能少
愿望与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