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丁亮:大赛点亮我的人生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谢白蓝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8日   T06 版)

    乐观开朗,脸上总是带着笑容,是来自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丁亮给人的第一印象。

    6月26日下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赛项比赛结束。丁亮从赛场出来就笑着说:“今天题目感觉比较多,没有做完,时间没有把握好,有点可惜。虽然比赛发挥得不是特别好,但是这个过程真的让我很享受,至于结果,顺其自然吧。”

    带队老师亲切地给了丁亮一瓶水,拿过老师手中的水,他猛灌几口,笑着说,有点渴了,比赛的时候没顾得上喝水,水喝多了怕上厕所,上厕所又浪费时间,赛场上时间宝贵,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松懈。

    丁亮的带队老师谭爱平告诉记者,赛前备战这段时间,这几个孩子真的是累坏了。他们平时训练非常刻苦,为了有更多的时间训练,他们带着铺盖睡到了实训室里面的小偏房,每天除了几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剩下的就是训练。甚至在五一劳动节,老师和丁亮还抓住企业放假的这个机会,一大清早就去企业借用设备,一直到晚上才回来。丁亮等同学没有让老师失望,突出省级比赛重围,进入全国大赛。

    听到谭老师说起这些,丁亮有点不好意思,露出了腼腆的笑容。他坦言,准备比赛的这段时间,老师说的辛苦是自然的,但是更多的是成长,是收获。自己一直对计算机非常感兴趣,选择这个专业也是出于自己的热爱,他梦想着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网络工程师。

    参加职业技能大赛之后,通过不断的学习训练,丁亮觉得,自己的专业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通过与其他院校学生的切磋交流,检验了自己的弱点和不足,借此完善自己的技能知识。从学校的选拨,再到省里的比赛,最后来到天津,他在一步步成长。

    此次职业技能大赛也让丁亮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就业都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这对我的人生将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感谢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给了我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追求梦想的舞台,这个舞台也如同一盏明灯,点亮人生。”

分享到:
“蓝领”撑起发展半边天
新能源赛场:“巾帼不让须眉”
丁亮:大赛点亮我的人生
亮丽的“志愿”风景线
图片新闻
梦想从这里起飞
创新办学体制机制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