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亮丽的“志愿”风景线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王亦赫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8日   T06 版)

    如果说,我们全国职业院学生记者团是满怀激情的红色海洋,那么,在整个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随处可见的粉色柔情,正是本届大赛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提起他们,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无论是参赛代表队,还是企业领导,都会受到她们的志愿服务。他们,就是身着粉色工作服的志愿者。

    “我们在比赛前的几天里,每天都会接待包括外宾、企业领导以及参赛代表队在内的数百名赛场参观者。同时,为他们讲解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以及参赛选上所使用的设备。”张雪是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二经管会展专业的学生,也是本次大赛的志愿者。说起在大赛中的志愿服务工作,有着古铜色肤色的她,甜美地笑着。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同时,张雪也不忘照顾到身边的每一名准备检录的参赛选手,为他们解答一些赛项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这些天里,她每天早上六点就到了赛场,为接待参观者做着准备,帮助后勤服务人员清理比赛现场。6月27日也不例外,甚至比她比往常到得更早,因为当天上午“亚龙”杯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在这里正式开赛。

    按理说,学习经管会展专业的张雪,对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这样理科性质的比赛,应该是完全不了解的。为了做好该赛项的志愿者,除了志愿者上岗前培训外,课余时间,张雪努力学习该赛项的有关资料。即使失去周末出游的大好时间,她也要将这一难关攻破。这一切,她共花了三天时间。

    “大家共同的目的就是为了锻炼与提升自己。”张雪说,“作为会展专业学生,主要就是以服务为主。服务他人也是提升自己的过程,在当志愿者的日子里,可以将学习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大赛的这一周当作自己的专业实训周。”告别之时,张雪还不忘为笔者介绍那些身着不同颜色服装的工作人员的职务。

    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与阳光般的笑容,在整个大赛中随处可见,他们所做的一切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新加坡代表队的一位指导老师说:“非常感谢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因为他们周到的服务,我们的同学一定会信心满满地在本次大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分享到:
“蓝领”撑起发展半边天
新能源赛场:“巾帼不让须眉”
丁亮:大赛点亮我的人生
亮丽的“志愿”风景线
图片新闻
梦想从这里起飞
创新办学体制机制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