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2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全规办作出回应:

工作人员今后不得申请该办管理的项目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9日   02 版)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叶铁桥 谢湘)6月27日晚,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规办”)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作出回应,称正在修订有关管理规定,将规定该办工作人员不得申请自己管理的项目。

    当日出版的《中国青年报》刊发了题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评审内幕》的报道,质疑全规办“一边组织课题评审,一边自己申报课题;一边规定未结题不能申报新课题,一边是负责人多个课题未显示结题信息又承接新课题;负责人家属和合作单位也获得了国家课题”。

    全规办在题为《关于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有关情况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中称:“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袁振国、曾天山、刘贵华、张彩云,对外经贸大学窦卫霖,以及杭州下城等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课题的申报、评审、结题,都是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的,未发现违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袁振国同时担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全规办主任;曾天山曾担任全规办副主任,现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贵华、张彩云现担任全规办副主任。

    窦卫霖是袁振国的妻子、对外经贸大学英语学院教授、跨文化交流学科带头人,她发表的论文信息未显示其从事过教育公平研究,却在2009年获得了一项题为“教育公平的话语分析”的国家级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说明》还称:“根据2013年5月新修订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我办正在修订有关管理规定,明确我办工作人员今后不得申请或参与申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管理的项目。”

    新修订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第36条规定:“全国社科规划办、省区市社科规划办和在京委托管理机构工作人员不得申请或者参与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不得干预评审专家的评审工作。”

    记者短信联系全规办主任袁振国,询问“未发现违规情况”的结论经过了哪些调查取证,以及在全规办多名负责人被质疑的情况下,以全规办名义发布这一《说明》是否客观公正。截至记者发稿前,未获回应。

 

    相关文章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评审内幕

分享到: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20周年纪念座谈会召开
工作人员今后不得申请该办管理的项目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闭幕
第32届重庆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闭幕
神舟十号返回舱开舱仪式举行
国家调整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
青年心 中国梦
大庆红岗:选拔年轻干部 团委可一票否决
清华拒绝承认四川“二级运动员”高考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