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2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记者求证

江苏靖江市工商局被指一年接待经费300万元

调查通报称今年起接待费用仅28.59万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9日   03 版)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实习生李春红 记者王梦婕)6月24日,有网络举报称,江苏省泰州市下辖的靖江市工商局“豪吃之风盛行”,同时贴发了《靖江工商局接待物品领用单》及餐厅仓库堆放的高档名酒照片数幅。

    此举报由于与今年4月,泰州市江滨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吃豪餐被围下跪求饶”事件颇为类似,因而引发舆论强烈关注。

    发帖人在举报中称:“泰州靖江市工商局豪吃之风盛行,每年光内部招待费用就高达两三百万元,局长朱建忠不但不自律,反而带头豪吃。并且,他还经常开着公车去高档酒店大吃大喝。”

    举报者还称:“虽说餐厅是内部食堂,但是,装修非常豪华,可以与五星级酒店相媲美。而且,这里几乎天天有酒席,顿顿是豪餐。局长朱建忠也几乎餐餐出席,杯杯豪饮。”

    中国青年报记者看到,举报者提供的多张照片显示,在靖江市工商局内部餐厅的仓库里(518房),堆放着整箱高档名酒。其中,有“茅台”、“五粮液”、“梦之蓝”等。有些已经拆箱,有些还未拆封。在靠墙的柜子上,还放着几瓶喝剩的空酒瓶。举报人称:“以前仓库堆满的全部是‘茅台’、‘五粮液’,自从中央出台相关政策后,有所收敛,现在喝的大多数是‘梦之蓝’系列酒。”

    针对上述举报,今天,靖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向中国青年报作出回应,称据靖江纪委调查,网帖反映情况与事实“出入较大”。

    靖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举报信息后,靖江市纪委会同上级工商部门,当即对网民反映情况进行严格核查。

    经查,靖江市工商局全年接待经费达300万元为不实数据。2013年1月1日至6月25日,该局公务接待费为28.59万元。经清点,该局餐厅仓库所有存酒计265瓶,总进价53928元。经实地查勘,该局食堂于1998年建成,至今未重新装修,“装潢堪比五星酒店”一说不实。

    “从调查情况看,网民反映情况与事实出入较大,但该局确实存在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违反规定用公款购买香烟和个别接待使用高档酒等实际问题。”靖江市纪委在调查通报中称,“靖江市纪委和上级工商部门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调查通报还称,靖江市委、市纪委重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要求,一经发现机关部门公务接待存在违规行为,将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分享到:
为何廉价好药看得见吃不着
雷政富一审获刑13年
肖烨等人敲诈勒索案一审宣判
江苏靖江市工商局被指一年接待经费300万元
中国法学会发表《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
云南禁毒形势依然严峻
“蛋奶工程”遇尴尬
西安小学生吃腻煮鸡蛋偷着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