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建党92周年之际,团中央发出通知

部署开展
“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1日   01 版)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李立红)团中央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以纪念建党92周年为契机,集中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少年深刻学习理解党史,积极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帮扶,不断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激励广大青年勇担历史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扎实奋斗。

    通知强调,全团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祝词精神,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在七一建党节前后,精心组织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深刻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深刻理解必须始终坚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最根本问题,深刻理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和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

    通知指出,七一当天,由团中央重点统筹安排,沿着党“诞生-开辟井冈山根据地-红军长征—延安时期-西柏坡时期-建立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奋斗足迹,选取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若干代表性地点,重点在上海、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红旗渠、深圳等地开展以“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为统一主题的团日活动,组织在校大中专学生、青年职工、外出务工青年等,重温入团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责任,矢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七一期间,各地团组织要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参观考察、文艺汇演、仪式教育等多种形式,结合“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等团内重点工作,广泛开展以重温党的历史、担当青春责任为基本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地市以上团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别到基层团员青年中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团的工作延伸到青年最需要的地方,着力扩大团的有效工作覆盖”的重要要求,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关注青年呼声,把握青年诉求,针对当前青少年学习、就业、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发挥组织优势,动员社会资源,为青年成长成才、为重点青少年群体提供帮扶。要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小额贷款、信息对接等工作,帮助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要深入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大中小学生暑期生活。要开展送温暖、结对帮扶等志愿关爱服务活动,帮助家庭困难学生、残疾青少年、城乡流动青年、农村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通知强调,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注重普遍性、整体性,充分发动基层,在继承传统有效做法的同时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运用新媒体手段,广泛吸引青少年参与活动。要注重与“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团的重点工作、品牌活动相结合,使青少年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增进对党的理解信赖,自觉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人生信念。

分享到:
部署开展
“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铸造能打胜仗的“心理盾牌”
给山里孩子带去追梦翅膀
国图团中央分馆在中青院揭牌
新疆鄯善县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告破
中共党员总数达8512.7万名
干一件成一件 释放改革红利
合肥4名大学生徒手夺刀制服劫匪救同学
河北省县级公立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