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破烂王”终圆律师梦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2日   01 版)

    6月30日,游满勤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宿舍区翻看收来的书籍。

    白衬衫、黑西裤、手提公文包,见到广东一粤律师事务所的实习律师游满勤,不会有人相信,几个月前,他是收购废品的“破烂王”。

    1995年,来自湖南浏阳的游满勤作出人生第一个重要决定:来到广州跟着姐夫收购废品。2008年,他又作出了第二个重要决定:自考法律。从那时起,他的生活里除了收废品就是读书。2011年12月,游满勤拿到了中山大学本科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

    然而,“破烂王”逐梦的脚步并没有就此停止,司法考试成了他的下一个目标,短短一年时间,游满勤阅读了大量的司考书籍,在没有参加任何补习班的情况下,他一次性通过了司法考试,拿到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2013年,39岁的游满勤加入了广东一粤律师事务所,成为一名实习律师。如今,游满勤仍利用周末时间收购废品,在他书桌纸上,写着这样一段话:“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而我的梦,是成为一个合格、称职的法律人。”

    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摄

分享到:
各地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纪念建党92周年
青春“绿”动入海口
“破烂王”终圆律师梦
秦宜智看望慰问离退休党员干部
宁杭、杭甬高铁开通运营
国企十年改革,一场更接近市场的改革
中方舰艇编队起航参加中俄海上联合军演
新兴国家办大赛别赔本赚吆喝
王平久:做自己的梦想策划师
刘和刚:挫折中谱写成功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