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姚明慈善赛
小球员抢镜头

本报记者 杨屾 实习生 夏一宁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2日   04 版)

    2013年姚明慈善赛今晚在万事达中心举行,来自北京两所希望小学的小队员,意外地成了今晚最闪亮的明星。

    本次姚明慈善赛吸引了众多体坛大腕儿,麦蒂、慈世平、斯科拉、乔治·希尔和卢比奥都是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球星,其中麦蒂和卢比奥,是在慈善赛开始前不久才决定来参加活动的。由于姚明的影响力,足球明星卡卡和现效力于北京国安队的卡努特,也来到现场助阵。再加上中国男篮队员,本次慈善赛可谓星光熠熠。

    由于是慈善赛,尽管有众多的明星球员,但比赛本身却不太精彩——像卢比奥这样的后卫,竟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了运球失误,令人难以想象。因此,现场球迷不时高喊“换麦蒂”、“换卡卡”和“换姚明”等口号。

    以这种比赛质量结束本次慈善赛,下次姚明再举办类似的活动,球迷能否捧场还很难说。但出人意料的是,北京两所“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队的对决,却成了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包括麦蒂等众多明星及现场的1万多名观众在内,都成了这些孩子的球迷。在这个举办过奥运会的场馆里,小队员尽情展示才华,享受打篮球的乐趣,观众的欢呼声震耳欲聋。

    “这是两支参加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球队间的表演,相信大家能够从中感受到这些孩子的坚强、自信和乐观精神。”姚明说。

    本报北京7月1日电

分享到:
借美菲军演舞枪弄棒 菲律宾暗打如意算盘
《人民中国》创刊60周年纪念会在东京举行
《阿塞拜疆人看中国》文集首发式在巴库举行
王毅重申中国对东盟政策的三个“坚持”
新兴国家办大赛别赔本赚吆喝
姚明慈善赛
小球员抢镜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