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方舰艇编队起航参加中俄海上联合军演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2日   01 版)

    本报“石家庄”舰7月1日电(记者赵飞鹏)中俄海上联合军演正在制度化、常态化。继去年两国海军在黄海海域成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后,今年7月5日至12日,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演将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举行。

    今天上午,由4艘驱逐舰、两艘护卫舰和1艘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方参演舰艇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起航,赶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到码头为参演编队送行。

    中方舰艇编队由“沈阳”舰、“石家庄”舰、“烟台”舰、“盐城”舰、“武汉”舰、“兰州”舰和“洪泽湖”舰组成,随舰直升机3架、特战分队1个。参演舰艇来自北海舰队和南海舰队,这是中国海军一次性向国外派出兵力最多的中外联合演习。

    俄方参演兵力来自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包括各型水面舰艇11艘、潜艇1艘、固定翼飞机3架、舰载直升机两架和1个特战分队。

    相关人士表示,举行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是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巩固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增进中俄两国两军战略互信和传统友谊,提高联合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水平,彰显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决心,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在今年的“海上联合-2013”军演之前,中俄两国曾举行过“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演、“和平使命-2009”联合军演以及“海上联合-2012”中俄联合军演。军事科学院外国军事研究部研究员李抒音说:“中俄两军合作的范围不断拓展,演习越来越务实,联合程度不断加深。”

    据相关人士介绍,“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主要包括联合防空、海上补给、通过敌潜艇威胁区、联合护航、打击海上目标、海上联合搜救、实际使用武器等课目。本次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分享到:
各地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纪念建党92周年
青春“绿”动入海口
“破烂王”终圆律师梦
秦宜智看望慰问离退休党员干部
宁杭、杭甬高铁开通运营
国企十年改革,一场更接近市场的改革
中方舰艇编队起航参加中俄海上联合军演
新兴国家办大赛别赔本赚吆喝
王平久:做自己的梦想策划师
刘和刚:挫折中谱写成功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