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我国公开选拔六名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3日   06 版)

    据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罗沙)记者2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我国第二批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选拔工作已经启动,将面向社会公开选拔6名潜航员学员,其中包括两名女潜航员学员。

    据了解,潜航员是完成深海潜航任务的重要因素,在深海潜水器航行中处于核心地位,是我国特殊的战略性人才。2006年以来,我国已经自行培养了付文韬、唐嘉陵等第一批两名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在“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海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国家海洋局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网站公告,本次潜航员学员选拔对象男性年龄在22至35岁之间,女性年龄在22至30周岁之间,需具备全日制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限定为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等。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刘保华介绍说,对潜航员学员的选拔标准包括六大方面119项,有一项不达标即被淘汰,对个人身体素质要求极高,仅在医学方面就有75项要求。“其严格程度堪比航天员。”

    据悉,本次选拔将历时5个月,7月初开始网上报名。首先将通过专业基础与学习能力、潜航员职业能力与特质、心理和体质体能等相关测试确定进入定选人员名单,再经医学检查、心理面谈、特因测试、综合面试、医学复核、政审等环节最终确定合格潜航员学员名单,最早将在11月份揭晓。

分享到:
重庆8岁唇裂孤儿赴京免费治疗
2013木兰围场森林草原旅游文化节开幕
我国公开选拔六名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
严查环境污染背后的职务犯罪
着力解决监管失职
山东成立青少年绿色联盟
先进不先进 群众来评议
北京国际航空展举办飞行体验活动
招商银行面向年轻人推出银行卡
中国移动下调资费
国企塑造“中国创造”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