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4日   08 版)

    @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分水镇团委日前联合上海交大徐宇虹教授实验室、中华支教与助学信息中心(CTA)共同开展了“村小药箱”公益活动。上海交大徐宇虹教授实验室“村小药箱”项目组给分水镇7个偏远行政村的8间村小寄来8个药箱,惠及学生781人。此前,该项目组成员在支教过程中注意到,乡村缺乏合格的医疗设施,孩子们缺医少药,病了只得忍着熬着,熬不住了只能去私人诊所输液,因此他们尝试联合公益组织一同为各地村小的孩子们免费配备小药箱。

    @山东省乐陵市团委在暑期来临之际,联合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和消防支队的警官,带领20余名青年志愿者,一同走进乐陵市安居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暑期安全自护教育课。据悉,暑期安全是当前家长和学校最为关心的问题,本次授课重点围绕溺水、交通、消防、暑热、火灾等多发事故进行,且针对近期频发的青少年遭性侵案件,专门增加了“如何有效防范性侵”的内容。

    @团安徽省濉溪县委日前为县实验小学留守儿童“青亲之家”授牌。团县委为孩子们送上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并组织志愿者对小朋友们进行心理辅导,穿插“照镜子”、“丢手绢”“老鹰抓小鸡”等小游戏。据悉,“青亲之家”未来将长期化、常态化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感受城市、亲情陪伴、爱心捐赠、学业辅导等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地铁运营一分公司呼家楼站区团支部日前配合站区组织青年员工参与防汛演练。今年汛期,站区团支部根据雨天运输的工作要求,结合多年来安全渡汛经验和车站行车、客运组织等,组织青年员工利用防水闸板、沙袋等防汛必备应急物资进行实战演练。下一步站区将结合本次演练,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修订防汛预案。

    @新疆呼图壁县团委日前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秀达人”活动,100名青年参加。据悉,本次活动分为才艺达人和技术达人两类,才艺达人包括唱歌、跳舞、相声、乐器表演和小品等;技术达人面向青年技工选拔,比拼切磋各种表演类或工作类技能。

    @广东省从化市团委日前带领从化各志愿者团队进驻从化市6个“康园工疗站”,为工疗站学员们带去安全守护、康体运动、文化知识、实践感知、音乐艺术、生活技能等志愿服务。据悉,“志愿在康园”项目由广州团市委、广州市残联牵头,是依托康园工疗站建立志愿服务站开展社区助残扶残的专项志愿服务项目。

分享到:
东风汽车:“青年领航”探索央企团建新格局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
谁该为中国足球史上的“南京条约”负责
足管中心生吞苦果事出有因
法律专家质疑如此合同为何能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