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最美大众车“变脸”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4日   10 版)

    “B级车有两种:一种是CC,一种是其他。”6月29日,在一汽大众新CC上市发布会上,一汽集团副总经理、一汽大众执行董事秦焕明的这个描述引得满堂哄笑。当晚上市的新CC,在动力上依然采用了1.8T、2.0T和3.0V6三种发动机搭配6速和7速DSG两种双离合变速器,售价25.28万~34.28万元。

    3年前,CC国产上市,被称之为“最美大众车”。3年来,大众的品牌、技术加上漂亮的外观,让CC一直不乏拥趸,至今已拥有11万用户。这个成绩,对于这样一款提升品牌的车型来说,可以说是不错的成绩。然而,此次上市的新CC在外观上有了很大的变化,一改老款CC的个性化前脸,变成大众的“家族化”脸谱,倒梯形的前进气格栅与新迈腾相差无几。 好在,新CC的侧面轮廓线保持了老款的线条,充分体现了CC作为轿跑车的特性,同时,腰线的处理也更加硬朗利落。

    优雅,是新CC上市的主题,也是这款车极力追求的特质。因此,除了外观的线条外,无框式的车门、棕色皮内饰,都是新CC区别于其他B级车的特性。此外,作为首款搭载第二代智能泊车系统和第二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一汽大众车型,新CC的科技和安全配置也非常齐全,包括LA车道保持系统、SA变道辅助系统、以及MDF动态灯光辅助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新CC搭载了EasyOpen后盖感应开启系统。当驾驶者拿着智能钥匙来到车尾时,只需将脚伸向后杠下方,后盖即会感应开启。

    然而,最低超过25万元的价格,也让新CC不仅面临着迈腾、新帕萨特等竞争对手,更要与奥迪A4L、宝马新3系和奔驰C级等展开直接竞争。与这些高端B级车相比,新CC输在品牌,赢在个性和配置。也可以说,CC的客户群与这些车型并不完全重合,他们可能是芭蕾舞者,可能是体操运动员,可能是热爱唱歌和电影的时尚人士。而这些人群的特殊性,也注定了新CC不可能像迈腾一样,成为走量的热销车型。

分享到:
车载互联 福特又一个“流水线”革命?
最美大众车“变脸”
启辰的健康态:做“高品质国民车”
冠军争夺战打响 朗行能贡献什么
陈坤领衔308 公益营销的另一面
宝马ActiveE:电动车推广的第三种模式
J.D. Power:销售满意度成经销商胜出关键
“火星人”王跃进课堂圆“我的航天梦”
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将在武汉召开
北京新手司机公益课堂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