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冠军争夺战打响 朗行能贡献什么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4日   10 版)

    今年初,一汽大众宣布2013年冲击150万辆产销目标,上海车展上,上海通用不甘示弱,将销量目标从145万辆提升至150万辆。6月7日,上海大众也调整了今年的销量目标,从142万辆调至150万辆,在去年的销量基础上提升17%。车市三巨头的冠军争夺战愈演愈烈。  

    为了达成此目标,上海大众除了保持朗逸、途观、帕萨特等既有车型的优势外,另一做法是广泛开拓各细分市场。6月29日上市的朗行便承载着破局A级两厢车市场的重任。之后上海大众还将推出朗逸CROSS版,开拓A级车跨界市场。

    目前,A级两厢车市场的选手并不多,主要包括长安福特福克斯、东风日产骐达、高尔夫6等少数几款,但每款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例如高尔夫6一直供不应求,福克斯两厢版也几乎占福克斯总销量的半壁江山。

    从整体来看,该细分市场的容量也在稳步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2年两厢车的总销量为602188辆,同比增长29.6%,增速远高于整体车市;其所占细分市场总销量的比例也从2011年的11%提升到2012年的12.2%。上海大众副总经理兼商务执行经理何思渊预计,随着年轻消费者的增加,未来几年SUV和两厢车两个细分市场将继续增长。看好这一趋势,上海通用的科鲁兹两厢版也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朗行在A级两厢车市场的淘金计划由此而来。它将靠造型设计、空间、动力总成、配置等四方面优势打开局面。此外,作为朗逸的两厢版,朗逸的品牌优势和市场保有量也给朗行加了分。上市五年来,朗逸总销量已经超过110万辆,今年前五个月累计销售185957辆,同比增幅达到90.4%。

    朗行并非简单的三厢改两厢,从而保持了恰当比例与流畅的线条,营造出优雅大气的整体造型。车身长度为4454mm,略长于福克斯和骐达。虽然比朗逸短了151mm,但轴距依然是2610mm,乘坐空间宽敞。后备箱空间为412升,后排座椅折叠可达到1285升。

    朗行搭载1.6L和1.4TSI两款动力系统。变速器包括全新升级的DSG七挡双离合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有了大众的金字招牌,这两套动力总成依然具备不少吸引力。

    配置方面,朗行提供了全新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视野更广阔的多功能外后视镜、智能雨量感应静音无骨雨刮及Climatronic全自动精控恒温空调。娱乐系统集成了8喇叭高保真立体声音响、车载蓝牙手机准备系统等。

    目前,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的畅销车型旗鼓相当,势均力敌。朗行售价11.59万~16.39万元,上海大众希望朗行在丰富朗逸品牌产品矩阵的同时,进一步提升LAVIDA品牌的竞争力,改变A级两厢车市场格局。当然,朗行带来的销量贡献更是上海大众期望看到的。

分享到:
车载互联 福特又一个“流水线”革命?
最美大众车“变脸”
启辰的健康态:做“高品质国民车”
冠军争夺战打响 朗行能贡献什么
陈坤领衔308 公益营销的另一面
宝马ActiveE:电动车推广的第三种模式
J.D. Power:销售满意度成经销商胜出关键
“火星人”王跃进课堂圆“我的航天梦”
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将在武汉召开
北京新手司机公益课堂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