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法系车加速崛起 东风标致301掀起市场变革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4日   09 版)

    进入平稳期的中国车市,鲜有突进者,但平淡的车市并不能掩盖车企角逐中国市场的决心,从最近法系车紧锣密鼓的排兵布阵来看,这种趋势愈加明显。

    随着东风标致3008和东风雪铁龙C4L的热销,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逆袭已经不可阻挡。1~6月份,法系车的领跑企业东风标致销售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5%,在所有合资品牌中,增幅仅次于长安福特,是车市整体增长的三倍以上。

    “今后集团层面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支持力度,只要中国市场需要,我们就会给予更多支持,包括提供与其他企业合作平台上的技术。”标致全球总裁毕高诚在3008上市时表示了重视中国市场的态度。

    当天,东风标致还发布了品牌中期发展规划“升蓝计划”。按照计划,在未来的3年里,东风标致将陆续推出6款全新车型;4S网点数量将扩展至500家、售时和售后满意度在全国行业排名中双双进入前五名、2015年销量实现45万辆。

    实现这样的目标有没有可能?答案是肯定的,但困难也客观存在。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除了传统的强势品牌大众、通用外,包括福特、现代和日产等品牌也纷纷发力,希望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在微增长的背景下,市场竞争已经完全白热化,因此,即便是产品力很强的产品,也不得不与对手进行激烈厮杀。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东风标致决定乘胜追击,即将在四季度上市的东风标致301,将成为助推东风标致销量攀升新台阶的重要战略车型,作为法系车强势崛起的助推器,这个以新命名方式亮相的新产品将接受市场的检验。

    全球之名

    这是标致一款面向全球销售的经典中级车,但对于熟悉东风标致产品的中国消费者,以“1”为结尾的命名方式还略显陌生。

    事实上,早在2012年5月26日,标致就颁布了全新的命名方式。标致全新命名规则将不再随着换代而改变车名,例如不会再从“8”变为“9”。今后所有的车型名称都将以“1”或者“8”结尾。其中,“1”是针对全新开发的全球产品系列,是标致现有产品系列之外能够满足消费者新需求的新款车型;“8”是针对在现有成熟产品及今后的换代产品。新推出的标致301则是最新命名规则下的首款车型。

    虽然全新命名方式的产品在中国市场第一次出现,但回顾301的历史,这却是一款身披荣誉战袍归来的经典之车。一连串背景令其头顶巨大光环——80年历史、全球销量超过1200万辆、全球30个国家开始销售。

    在标致品牌120多年的造车历史中,301占据着重要地位。1932年,301老爷车诞生,并助推标致品牌在全球经济危机中突围,在那个经济困难的时期扮演了一个拯救标致品牌的角色,使其成长为今天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商。

    301老爷车是当时全球第一款以空气动力学理论打造的汽车,这款标致历史中极具分量的车型也奠定了标致在工业设计领域的领先地位。经典的“曳地裙”车尾造型成为30年代最为经典的汽车造型设计之一,率先打开了3系车经典设计的先河,时至今日,很多汽车的设计元素和造型设计都源自于这款标致301老爷车。

    当然,301不仅仅是开创了设计的先河,还奠定了3系车良好的安全性和操控性的基石,这也成就了标致以及东风标致3系车优异的安全性和操控性。

    和目前全球以及中国市场销售的标致307和308相比,即将面世的东风标致301都是对标致3系的传承与突破,但是和307以及308不同的是,东风标致301是基于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为开发原点,同时也是东风标致一以贯之的“严谨、激情、致雅”品牌理念在主流中级车市场的延续。

    自从去年12月份在土耳其率先上市之后,全新标致301将在今年四季度在中国上市销售。

    开始变革

    在去年9月的巴黎车展上,全新标致301首次登上国际舞台,便赢得了各界的喝彩。这款标致全球战略中至关重要的车型,在设计之初就实现了中国市场需求与标致设计美学的完美结合。

    作为标致品牌全新设计语言的代表作品,东风标致301采用了简约、纯净的设计理念以及光影魔术的处理手法,展示出富有品味与现代感的法式格调。

    “作为一款全新开发的紧凑级车型,标致301在配置和空间水平也能达到市场需求的标准,相信引入国内后,将会有不俗的表现。”业内人士表示,东风标致301不仅以其创新的设计向标致80年前的经典301老爷车致敬,同时也是对“升蓝计划”的最好诠释。

    2013年,神龙公司“三年倍增计划”正式启动,东风标致提出“E动战略”、“升蓝计划”作为强力支点,助力三年倍增计划顺利实施。从目前各方的反响来看,无论市场还是消费者,已对东风标致的崛起刮目相看。

    在中国市场长期被低估的法系车,通过推出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更尊重中国用户的服务理念一步步赢得了消费者更广泛的认同。新车采用全新命名方式仅仅是东风标致掀起新一轮变革的开始,法系车势头渐起。

分享到:
姚一鸣的广本告别礼:艰难日子已经过去
沈阳:以“改变”为核心 打造五菱宏光百万级平台
凯尊接力佳乐 起亚发动进口攻势
破釜沉舟 北汽再谋跨国收购
法系车加速崛起 东风标致301掀起市场变革
S7打头阵
海马迎来产品密集上市期
增配不加价
思域十周年纪念版上市
森林级车厢氧吧
从凯美瑞开始
柯斯达航空系统
VIP客户品鉴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