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手机,生活的掌控者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贺松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8日   11 版)

    学生记者集中培训。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吕正扬摄

    进入展厅,笔者的眼光被一个小汽车吸引了过去——小汽车在一个悬空的木板上自由地跑着,没人看见任何操控的设备,笔者专注的眼神引来了这个小汽车的主人。小汽车的主人名叫曾李荣,现就读于江西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现在是在校学生,这个小汽车就是本次大赛的展品。

    “只需要手机轻轻点击一下就能自动开启,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能自动识路。只要前方有任何障碍,它都会立即停车,然后寻找适合行进的道路。”曾李荣一边控制着小汽车的行进方向,一边介绍着。

    当小汽车跑到了木板边缘的时候,它居然在离“悬崖”还有一点点距离的时候停了下来,转了个头朝另一个方向继续行进。

    曾李荣介绍,手机已经普及,我们之所以把控制装置设置在手机上是为了将来让人们更好更轻松地去把握生活,而手机也许会成为时代生活的掌控者。

    本次展洽会上类似于用手机控制的东西还有很多,手机已经贴近了人们的生活,成为人们生活的万能钥匙。在不久的将来,手机也许将会掌控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分享到:
我们眼中的职业教育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第三届执行主席诞生
鲁昕:高职生唯有立地方能顶天
职校生有梦,要去追梦
高手调制花式咖啡
心平气和绘出青春色彩
手机,生活的掌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