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3中国(蓬莱)休闲旅游季系列活动

《乡村大世界》走进蓬莱 邀您体验神“闲”日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9日   07 版)

    日前,2013中国(蓬莱)休闲旅游季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乡村大世界》栏目组走进蓬莱阁,现场录制节目。

    录制现场以蓬莱阁全景为背景,以景区石板地面为舞台,不作任何华丽的装饰,更方便了与观众互动交流。

    在《八仙过海》悠扬的乐曲声中,主持人扮演吕洞宾、汉钟离手执法器,驾着宝葫芦,在云雾中气定神闲飘然而至,张果老倒骑着毛驴也顺次登场。他们别开生面的亮相赢得了现场近千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后,号称“胶东第一轿”的蓬莱大花轿在欢快的唢呐声中登上舞台,《唐伯虎点秋香》中扮演石榴姐的嘉宾苑琼丹刚刚走出花轿,就收到了蓬莱致富牛人宋玉良亲手制作的八仙葫芦,葫芦的精巧绝伦让她爱不释手。宋玉良痴迷于葫芦工艺品研究制作,“在葫芦里装进‘八仙传说’、将产品卖到海外”的不懈追求和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葫芦共同致富的做法更得到了她的由衷赞叹。

    来到蓬莱阁,不得不说到被游客誉为“仙境天使”的蓬莱阁导游姑娘。她们用多彩的青春和蓬勃的激情,开启了蓬莱阁向全国、向世界展示旅游形象的窗口;用热情欢快的鼓点、一气呵成的贯口,将数十年如一日不辞辛苦的训练成果进行了最好的展示,在碧海丹崖间筑就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能说会唱的可不止是导游,蓬莱还有会各种绝活的能人。会唱几百首歌曲,被游客誉为“歌曲点唱机”的渔家乐业户孙长艳现场接受了点歌挑战,彻底折服了观众。“蓬莱好人”陈义丽更是让人赞不绝口,一名普通的机关工作人员,却自费考取修脚技师证,利用空余时间奔走于蓬莱城里、乡下的敬老院,免费为老人义务修脚,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亲闺女”。勤劳质朴、乐于助人、多才多艺的蓬莱人在建设经济文化强市的大道上“各显神通”。

    年轻人充满着蓬勃的朝气,老年人的生活也一样多彩。蓬莱老年艺术团的老年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踢踏舞表演,变幻多端的舞步与节拍,令人眼花缭乱,整齐划一的声响,宛若天籁的合唱,让人回味无穷。

    蓬莱大杆号吹奏是具有蓬莱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乐手们在蓬莱水城之畔用这种无孔、无键、长约八尺的铜管乐器,吹奏出了一曲高亢、粗犷的《好汉歌》,增添了一份豪情与壮美。

    “到蓬莱,过神‘闲’日子”,除了欣赏滨海风光、美丽乡村的美景之外,美食是必不可少的。蓬莱作为海滨城市,海鲜可以说是最能吸引游客的。海参,鲍鱼,海星,生蚝,对虾,八爪鱼,扇贝,海胆……鲜活的、清蒸的,一一端上了八仙桌,主持人和嘉宾坐着八仙椅,品尝着这“八鲜宴”,连连竖起大拇指。

    蓬莱市委相关领导在节目录制访谈中,着重介绍了蓬莱的旅游资源和装备制造、旅游、葡萄酒等特色支柱产业和“蓬莱美丽乡村”的创建成绩,他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蓬莱、了解蓬莱,来蓬莱过神“闲”日子。

    整台录制节目在歌曲《八仙过海》中落下了帷幕,并将于8月在《乡村大世界》节目中播出,让全国人民多角度、全方位地认识蓬莱、感知蓬莱,进一步扩大蓬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蓬莱城市形象。

    (刘红燕 曲丽)

    AD

分享到:
不要垄断 过半受访者支持环境公益诉讼主体多元化
“常回家看看”入法:66.9%受访者支持 11.7%反对
《乡村大世界》走进蓬莱 邀您体验神“闲”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