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畅享清凉一夏 就去威海西霞口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1日   07 版)

    夏天的海滨总是令人心骋神往,徐徐吹来的海风,凉爽沁肤的海浪,还有柔软细致的沙滩,这样的怡然自得总能驱赶夏天的烦躁。接近盛夏,气温还停留在20℃左右的威海西霞口,是不是让您有了逃离城市的憋闷与燥热,在沁凉的海风中消磨漫漫夏日的欲望呢?

    沿着环海的风车之路一路前行,陶醉在阳光、沙滩、海风的似梦幻境中,来到世外桃源般的海边村落——西霞口。不像城市的夏天到处都弥漫着炙烤的气息,原本是边远渔村的西霞口此刻躲在清凉海风的怀抱中依旧保持它的淡然和闲适。在这里,适宜的温度和清爽的海风会让时间慢下来,我们只要放松心情,随心而行就好。怀着一颗童心在神雕山野生动物保护区中寻找畅游动物世界的童趣;在中国陆海交接的最东端——成山头,畅想始皇汉武东巡的盛景;乘风破浪前往鸥鹭王国——海驴岛,零距离探寻黑尾鸥和黄嘴白鹭的生命轨迹。

    成山头自然是此次出游的最佳目的地。这里除了有秦皇汉武拜日的历史遗迹供你探寻,最重要的是这里有夏日迷人的海岸让你沉醉其中。这个时节的成山头,迷雾中略带清凉的海风是避暑的良药,海风中掺杂着的丝丝凉意,一扫城市的喧嚣与让人无法忍受的酷热憋闷,在时浓时淡的雾气中眺望远方初生的红日,几条游在天际的渔船打破了这幅水墨画的平静,但却并不会突兀,更成为一种动静结合、相得益彰的完美。海风吹得愈久,就愈舍不得移开脚步,恨不得搬一把躺椅,在这儿睡上一个夏天。

    在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现下的气候正凉爽适宜,动物们也是一副舒爽畅快的神情,往年的避暑妙招貌似用不上了。在这里,已经近两岁的狮虎兽如今占据着猛兽区的第一个圈舍,平时无事,或追逐嬉闹、或躺在山坡上懒懒地晒太阳。虽说它们的父母都是一等一的猛兽,但它们却异常地憨厚近人,特别是同喂养它们长大的饲养员玩起来,可谓是小鸟依人。猴山的猕猴们可是被来此的游客宠溺坏了,游客投递给它们的桃杏等水果都被它们剥皮吃了,因为占着游客的宠爱,对吃食分外不珍惜,看着它们挑来剔去的吃样又惹得游客忍俊不禁。舒服归舒服,不过要是能整体泡在水里,那才真是爽呢。所以,整个夏天最舒服就是海洋区的动物们了。海狮、海狗和海豹们个个都有专属的天然泳池,它们展示出各种花样的泳姿也会让游客一饱眼福,花鲸和海豚除了给游客带来精彩的表演之外,调皮的它们偶尔还会为游客提供免费的海水淋浴服务。

    六月岛上陆续破壳而出的小海鸥们已经开始跃跃欲飞了,现在大多数幼鸥还在练习期间,只有极少数开始了独立飞翔。但若在蜿蜒的山路或路边的草丛中发现它们,请安静的观察,不要打扰,因为此时,海鸥妈妈会很紧张它们的宝宝。据说,海鸥有一种本能,就是在辽阔的茫茫大海上,无论天气多么恶劣,都不会失去方向。每年入春之时,海鸥们的回归就是这种本能最好的证明。

    这个夏天,西霞口还有精彩的沙滩篝火节上演。白天在沙滩的躺椅上悠闲地看着喜爱的小说,偶尔望向不远处的碧海蓝天,几只低空飞翔的海鸥,还有赶海拾趣的游客,看风景的同时也融为风景的一部分。等到夜幕降临,才是夏天热闹的开始。高处彩色的路灯和低处燃烧的篝火使整个沙滩灯火通明,或围坐在一起玩趣味游戏,或随着音乐舞动,或加入沙滩运动,在这里可以随心所欲,激情的夏夜总是可以让初识的人们犹如老朋友般交谈甚欢,忽略社交技巧上的生疏,这里的夏天永远不会让你觉得寂寞。

    特别提示:

    1. 海上的气温会比陆地更低一些,此时登上“鸥鹭王国”——海驴岛,记着多带一件衣服,特别是全家出行的游客,请记得为孩子准备一件外套。

    2. 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成山头和海驴岛景区推出暑期亲子游的优惠政策:父母双方持身份证、户口本带孩子(15周岁以下)同游,孩子免门票。同时,前往动物园的儿童还将免费获赠一本动物科普手册。

    3. 自驾路线:北京——京津塘高速——京沪高速——唐津高速——G18荣乌高速——莱乌高速——东青高速——荣乌高速——威乌高速——绕城高速——烟威高速(威海出口下按路标指示)

    景区热线:0631-7834888 7834666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whxixiakou

    微信号:weihaixxk

分享到:
74.7%受访者支持大学宿舍装空调
大学应以培养人才为荣而非高考掐尖
网友期待“打老虎”同时
造好约束权力的制度之笼
畅享清凉一夏 就去威海西霞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