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浙江出台首部高层建筑消防新规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3日   02 版)

    本报杭州7月12日电(实习生钟鸣 记者董碧水)浙江省政府法制办、省公安消防总队于近日出台并实施《浙江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这是浙江省专门针对高层建筑消防工作的第一部地方规章。

    《规定》明确,业主是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对同一高层建筑有2个以上业主、使用人的,必须明确或者委托统一管理机构(如委托物业等)对共用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和消防车通道等实行统一管理。对高层建筑消防设施检测、维修费用,规定从物业服务费、物业共用部位和共用消防设施设备等经营性收益中支出;经费不足的,依《浙江省消防条例》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中列支;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由统一管理机构制订维修、更新、改造计划和资金支出方案,由业主委员会组织征求业主意见,经符合规定人数的业主同意后组织实施。建筑消防设施应当每年全面检测一次。

分享到:
赵峰:民校毕业生也有春天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先进事迹报告研讨会举行
上海组建市民终身学习实践(体验)基地
浙江出台首部高层建筑消防新规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将举行
山东开展生命通道体验活动
斯诺登重提在俄避难有何隐衷
中国取得国际信息学奥赛历史最好成绩
为“最美妈妈”李成环祈福
青春建功中国梦 百万青工大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