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浙江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8日   06 版)

    本报杭州7月17日电(记者董碧水 实习生钟鸣)今天,浙江出台发布《关于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欠发达地区就业,并在政策上给予优惠和保障。

    其中规定,“毕业2年以内高校毕业生被选任或招聘为城乡社区公共服务平台专职工作者,确保其年收入不低于当地上一年的全社会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专职从事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的,可从失业保险基金促进就业经费中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在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同时,浙江将放宽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允许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分期缴纳注册资本;对高校毕业生创业试行“一址多照”,并从金融、税收等方面进一步支持、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如规定“毕业2年以内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自筹资金不足,可在创业地按规定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毕业2年以内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每户每年2000元限额减免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等。

    据统计,浙江省2013届高校毕业生共有26.81万人,累积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尚有3万人,加上预计的外省到浙求职的高校毕业生12万人,总量超过40万人。“但另一方面,用人单位招聘需求下降。截至6月底,全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仅为78.16%。”浙江省人社厅巡视员黄亚萍说。

分享到:
蔡蕴敏:为病人保住尊严的造口师
浙江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浙江临安团代会代表帮孩子实现心愿
“十二运”沈阳赛区倡议组建城市媒体联盟
第二届“上海太敬杯”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开幕
斯诺登不排除寻求俄罗斯国籍
王安顺:把棚户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
四川群团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涉藏“扫黄打非”要联防联控联打
查案久拖不决将追责
工信部教育部江西省共建江西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