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声音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22日   09 版)

    创业的青春梦想是大学生的必修课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 杜汇良

    大学生是把握未来经济社会变化的最敏感的人群。现实的制约,使一些怀抱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把翅膀收起来,不再想飞翔,只是中规中矩地寻找一点身边的食物,这是特别可惜的。大学生创业的过程非常重要,这个过程应该说是青年综合素质提升的一个实践过程。将大学生当做引领社会未来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对待,我们的社会才会有未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要求每个人焕发自己的动力。创业这种青春梦想,应该是每个大学生都应该去学习的必修课,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就是他们的加油站。

    完善教学与创业实践平台

    中国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 张坤

    大学生从不缺少创业的热情,不缺少创业的点子,更不缺少学习的动力,他们需要的是一个为他们发挥才智,实现梦想的创业平台。KAB项目就是这样一个平台。KAB项目进入中国8年来,我们与很多企业合作,举办了各种活动,形成了KAB创业大讲堂、KAB暑期训练营、青年恒好等品牌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些系列活动,更好地完善KAB项目教学与创业实践的平台,帮助每一个青年创业者“圆梦”。

    创业的实践常青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 李家华

    前段时间大家关注并且揪心的中国足球队的惨败,让我们思考一个问题:有了最先进的教练,有了最先进的足球理论和技术,最终足球场上看的还是运动员的表现、运动员的能力、态度和素质。创业教育也是如此。我们有了国际劳工组织研发的KAB创业教育教材、教法,又有到国外受训的培训教师,但是我在想,我们的同学接受KAB教育以后,在创业实地操作中会怎么样。我个人认为,实践是常青的,理论是灰色的,只有实践才能产生一个更大的价值,真正把最先进的理论变成一个有用的、有价值的实践工具。

分享到:
从自身做起,实现自己的小梦想
八成在校创业者认为交际能力最重要
从新的需求中寻找机会
创业计划:公益商业大不同
我们随时关注用户的意见
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