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青院:官方微信成师生网络新宠

通讯员 梅轶竹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23日   08 版)

    李学军是深圳零玖工艺剧场精品节目“军哥剧说”的主演。自2012年3月创办以来,“军哥剧说”以脱口秀的形式讲述深圳人自己的故事,积极传递正能量。2013年3月,李学军和零玖剧场一起参加了深圳市十佳创意项目的评选。在网络投票环节,刚刚创办一年的零玖剧场一直落后于其他候选项目。

    李学军着急了,却不知道该如何拉票。情急之中,他想到找自己的母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帮忙。可是,毕业20多年的他如何再和母校联系?他开始四处联系当年的同班同学、师弟师妹。有校友给他出主意,让他给学校发微信求助。

    半信半疑的李学军试着对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官方微信公众账号加了关注并发了一条消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没过一天,他就收到了学校官方微信发来的消息“支持公益,支持创意!今天,我支持校友李学军……”不仅是他自己,同时,中青院官方微信的所有粉丝都收到了为零玖剧场投票的号召,很多“失联”已久的校友也通过微信找到了他。

    “母校太给力了,官微太给力了!”他在微信中激动地回复道。

    李学军不知道的是,在中青院,官方微信已经成为师生的网络“新宠”。每天,官微都会向2500多名粉丝推送校园新闻、教学通知等资讯。一名大二男生说:“官微还会发来温馨小提示,比如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放假通知等。最近,我就通过微信知道了计算机二级考试即将开始报名的信息。”

    “我还会和官方微信的助手中青小微聊天儿。”他说,“有时候在学校里遇到突发状况、或者我心情不好等都会告诉她。”“有天晚上,我们班一名女同学肚子疼得睡不着觉,就和中青小微吐了下槽。谁知,没过多长时间,我们系做学生工作的老师便来宿舍看望她了。”他身边另一位女同学说:“小微好厉害呀!”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官方微信开通于2013年3月1日,是国内首批开通官方微信的高校之一。伴随其诞生的还有“中青小微”,行使 “朋友圈”的职能。这些都来自中青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树辉的倡议。在他看来,开通校园官方微信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应势之举;为了让这个师生沟通的新平台更贴近校园、贴近师生,他还创造了“中青小微”,并且让这个虚拟人物有了又萌又可爱的形象。

    官方微信开通后,张树辉立刻将这一消息发布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呼唤校友、师生们关注官方微信,加“中青小微”为好友。

    运行4个月来,官方微信和中青小微受到了大家的欢迎。除了向粉丝推送图文消息,还通过开展话题讨论、作品征集、推广公益等方式积极传递正能量。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那天,小微发起了“今天,我的名字叫雷锋”的话题谈论,不少粉丝通过语音留言向小微叙述自己对学雷锋的看法和做好事的行动;3月19日,一场大雪突降京城,“小微”立刻在微信里呼朋唤友,征集“春分雪景”,一上午就收到100多幅照片;校友蒋正超毕业后成为怀柔区的一名大学生村官,他带领村民种植有机蔬菜的事迹传回了学校。官方微信积极帮助蒋正超“卖菜”,帮他拓宽蔬菜销售渠道……最近, 官方微信还图文现场直播2013年毕业典礼,当小微直播秦宜智校长的讲话时,粉丝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里留言、点“赞”。

    “我们不做技术党,我们也不会卖萌装可爱,除了传播校园文化,我校官方微信的特色便是致力公益,传递真情,服务中青人,激发正能量。”张树辉说,“我们要努力将官方微信打造成‘中青人在移动互联网上的精神家园’。”

分享到:
武汉:给孤独症儿童家庭特别的爱
中青院:官方微信成师生网络新宠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
扬纳基斯不愿与卡马乔混为一谈
中国跳水没把丢金当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