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任勇:东风日产绝不引进廉价品牌达特桑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25日   10 版)

    日产计划在印度推出廉价车达特桑GO,该车将无缘中国市场

    日产推出全新廉价车品牌达特桑,是近期业内的热门话题。其之所以被热炒,一方面是因为其做到了真正的“廉价”,最便宜的车型起售价只有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4万元;另一方面是因为其推广战略。据悉,日产准备将这个品牌“发配”到欠发达的亚非拉市场,而中国也曾是考虑的一站。

    日前,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告诉记者:“东风日产绝不会引进达特桑,这个品牌是面向印度、巴西等低端市场的,不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我们也有了合资自主品牌启辰,而启辰的定位明显高于达特桑。”

    了解日产身世的人都清楚,达特桑其实就是日产汽车的前身。去年,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确认了达特桑品牌即将复活,主要面向新兴市场推出低价位车型。据悉,基于日产March平台的达特桑GO,将于2014年率先在印度投产。

    日产执行副总裁、欧洲业务负责人科林·道奇指出,俄罗斯的达特桑新车将与伏尔加汽车厂的拉达Kalina同平台打造,包括制动系统、燃料供给以及转向系统等,都将与拉达Kalina保持一致,但是新车的内饰和外观设计将会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今年年底,雷诺所持伏尔加汽车股份比例将超过50%。不难看出,雷诺在14年前成为日产大股东之后,如今计划用相似的手段,通过控股伏尔加,将潜力巨大的俄罗斯市场收入囊中。

    在日产计划打造达特桑之前,大众汽车早已开启了廉价车项目,并将以大众子品牌的形式推出,产品售价介于5万~8万元人民币,有望引入中国市场。可以想见,达特桑的推出对预谋打入廉价车市场的大众是一个威胁,不过至少威胁不到大众在中国的势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早在2010年就曾与东风日产商讨过引入达特桑品牌,从而占据中国的廉价车市场,但遭到了东风日产的拒绝。彼时任勇正有打造合资自主品牌的想法,企业内部对达特桑品牌也并不看好,在拒绝日产的“好意”之后,全力投入到了启辰的开发当中。

    时至今日,启辰已经成为合资自主品牌中发展势头最猛的品牌。尽管诞生只有3年,正式销售也不过1年多时间,但今年上半年,凭借D50和R50两款车,就获得了4.37万辆的销售成绩。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表示:“与2012年下半年相比,启辰销量实现50%的环比增长。今年下半年,启辰将力争再次环比增长50%,挑战10万辆以上的更高目标。”

    任勇告诉记者,启辰并不是一个拘泥于中国市场的品牌,走向海外市场是启辰的未来目标,同时,启辰已经有了具体的出口计划。这意味着脱胎于合资自主品牌的启辰,将凭借其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

    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启辰的定位要高于达特桑,即使启辰进入印度、俄罗斯等达特桑的主打地区,如果把握好产品定位,抓住不同的用户需求,就可有效避免与达特桑产生竞争。他还表示,启辰出击海外一旦成功,成为继日产、英菲尼迪、达特桑之后的日产全球第四大品牌,也并非不可能。

分享到:
多面长城:口水战的背后
任勇:东风日产绝不引进廉价品牌达特桑
凌派是广本强势回归的开路先锋
吉利在海外市场已经赚钱了
金杯大海狮L:天天向上
辩证看待C-NCAP“人人都五星”
落户广本 讴歌终于国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