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金杯大海狮L:天天向上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25日   10 版)

    长春车展上,华晨金杯大海狮L领航版正式上市,旗舰版售价为19.98万元,豪华版17.98万元。与此同时,华晨金杯大海狮L2.4排量产品价格下调2万元,价格区间变为13.58万~16.98万元。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表示,随着金杯大海狮全系车型价格的公布,华晨汽车全面吹响了进军中国高端商旅车市场的号角,中国品牌将在未来的高端商旅用车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作为华晨集团的四大支柱之一,华晨金杯在国内客车市场的地位令业界艳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国内客车产销4.45万辆和4.53万辆,环比增长9.86%和8.41%,同比增长22.43%和18.78%。其中,华晨金杯客车销量达到了10899辆,占比近四分之一,雄踞冠军宝座。今年上半年,国内客车总销量为25万辆,其中冠军华晨金杯销售5.13万辆,占比超过五分之一。华晨金杯相关人士介绍,华晨金杯已经连续15年位居国内客车销量冠军宝座,提及中国轻客市场的发展历史,华晨金杯是一个无法回避的品牌。

    其中,华晨金杯推出的“新概念商旅车”大海狮系列车型功不可没。该车将“宽体轻客”引入客车市场,成功开启了轻客“宽体时代”,自上市来就在高端商务接送、旅游租赁、世界级盛会专用车等行业用车方面备受青睐,创造了“小市场、大份额”又一经典案例。

    本次上市的金杯大海狮L领航版是金杯大海狮系列的高端车型,肩负提升金杯品牌的重任。它是一款定位高端商务接待市场的宽体轻客,专为中国中高端商务人士量身打造。相比之前的车型,在外观、空间、配置、安全、动力等领域都有了全新升级。

    作为宽体轻客,金杯大海狮L领航版保留了海狮系列产品的空间优势,长/宽/高5420×1880×2285mm,轴距3110mm,座椅变化多样,最多可以扩充至14座。中间过道宽度达310mm,方便乘客前后移动,头顶到顶棚的距离达到420mm,头部空间宽敞。

    外形设计凸显了商务气质,前脸造型大气稳重,高顶设计不仅拓展了车内空间,还营造出充实饱满的视觉效果;宽大的侧滑门与后车窗连成一体,增添了时尚气息;鹰眼钻石大灯不仅提高了驾驶安全性,也强化了商务气息。内饰设计借鉴了轿车内饰的设计理念,车内搭载了整合式的仪表板设计、DVD集成GPS导航系统、15寸液晶显示屏、空气净化系统等。

    动力提升是金杯大海狮L领航版的关键之处,它搭载了排量为2.7L的3TZ发动机,大海狮L领航版也由此成为大海狮2.7L车型的专属名称。华晨3TZ发动机应用VVT滚子摇臂、液压挺杆等多项先进动力技术。相比多数同级别车型,其综合工况油耗及市区、市郊工况油耗降低了7%~9%,功率提升了8%,扭矩提升了11%,最大扭矩240N·m/rpm。

    金杯大海狮L领航版的安全性能也值得一提,采用CAE制造笼型车身设计,标配了前排双气囊、门未关严报警、冷却液报警器、ABS+EBD、机械液压式转向器、倒车雷达等主被动安全配置。车身骨架选用高张性强度钢板,确保车身能承受较大重量及冲击;转向轴及踏板减小侵入回转装置可以降低碰撞对驾乘人员下肢的伤害。

分享到:
多面长城:口水战的背后
任勇:东风日产绝不引进廉价品牌达特桑
凌派是广本强势回归的开路先锋
吉利在海外市场已经赚钱了
金杯大海狮L:天天向上
辩证看待C-NCAP“人人都五星”
落户广本 讴歌终于国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