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公务员天热上班6小时引网友吐槽

政府部门工作时间没下限 上班族都惊呆了

点评整理 王俊秀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26日   07 版)

    漫画:朱慧卿

    因为高温,政府工作人员每天可以只工作6小时?近日,武汉、淮安等地的“政府部门夏季工作时间表”在网络上热传,引发众多网友质疑。其实,部分地区政府部门夏季缩短工作时间的规定由来已久。《东方早报》等媒体调查发现,无锡、南京、常州等一些地市级机关夏季的工作时间大多是6小时,最多不超过 6.5小时。

    一名天津在线网友评论说,同一片蓝天下,人人都会承受炎热的煎熬。相比于坐在空调房的公职人员来说,那些建筑工地上挥汗如雨的民工,那些还在路上奔跑的出租车司机,那些在流水线上奋战的一线工人,那些在田间劳作的农民,他们的作息时间又由谁来调整呢?他们应当获得温凉的权利又由谁来保障?

    新浪网友“谢庆富”质疑道,如果觉得公务员按现在的工时上下班会“汗流浃背”,为什么不可以将上班时间提前,或者下午延迟下班?

    一名济南论坛网友说,工作时间居然可以如此“没下限”,上班族们都惊呆了。面对空调房里“太热太辛苦”的公务员,动不动就得加班的大伙儿只能又气又羡慕。这种做法,于法规于情理说得通吗?既然工时都缩水了,工资是不是也少拿点儿?

    “苟利民生半小时,岂因炎热避趋之。”新浪网友“坐家轩子”说:中午天热时你不上班,晚上凉快点你又关门。你说你是公仆,但实际上做的是老爷。

    腾讯网友“Terry ”认为,如果6小时里真的是在踏踏实实工作也罢了,怕的是连6小时的工作时间都是虚的。

    网友“杨朝清”说:我们体谅公务人员冒着热浪来上班的艰辛,但面对群众的公共服务需求,更需要有一种“等不及”、“伤不起”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时间减少了,如何确保公共服务“保质保量”?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不必纠结具体上班时间,关键是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百姓办事。网友“破网渔人”认为,与其纠结工作时间,不如去呼吁政府部门提高工作效率并改进工作态度。

分享到:
万人民调:77.0%受访者要求立法规范城管执法行为
基层若想留住优秀干部 需提高晋升公平性
政府部门工作时间没下限 上班族都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