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出游锦囊

三个秘诀 选好酒店

黄若菲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26日   12 版)

    正和工作伙伴喝着下午茶,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说她带着近30人去普陀山拜佛,今天返程顺便到了杭州,大家临时决定在这儿住一晚,希望我帮她找一家西湖附近经济实惠的酒店。这时候是周日的下午3点半,他们现在暂时停留的位置是在雷峰塔附近,我打开电脑,登录某预订酒店的网站,开始筛选。

    首先,他们全部都是佛教徒,其中还有僧人,那么住到寺庙附近会比较合适,无论是拜佛还是素食,都会有合适的供给;其次,大巴司机不是本地人,对杭州的道路并不熟悉,如果进入到繁华市中心住酒店,行车和停车都会比较困难;最后,酒店至少需要有15间空房间。从这三个方面去综合考虑,我选择了灵隐寺附近一个有着35间客房的酒店,打电话过去问,果然对方还有12-15间左右的空房间,价格十分优惠,还能引导大巴在不收费的区域停车过夜。赶紧打电话知会给朋友,他们开车大概40分钟赶到酒店,确定了住宿事宜,终于安顿了下来。后来她在酒店对面素食馆用晚餐时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大家对于这个酒店安排都非常满意,明天一早步行就可以去灵隐寺拜佛了。

    外出旅行,酒店住宿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第一次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如何才能选到称心如意的酒店呢?或许有人会说,上预订酒店网站看看就行啊,但是网站上那么多的酒店,琳琅满目,各有特色,你如何才能知道哪一家最适合你呢?在这儿就与大家分享一些挑选酒店的小秘诀吧。

    第一,根据出行目的来选择酒店所在的区域和位置。旅行是一次短暂的停留,所以时间对于旅行者来说是非常宝贵的,不应该浪费在路途上,尤其是到一些大城市,更要慎重选择。比如到香港,如果是购物游,建议就不要选择位于青衣等远离市区的酒店,虽然价格会便宜一些,但是当你逛街逛到筋疲力尽之时,如果还需要倒腾几趟地铁或者公交才能回到酒店的话,是很辛苦的。相反,如果是带着小朋友冲着游玩迪斯尼乐园去的,那么住在位于青衣的酒店倒是不错的选择,只需要坐一站地铁就可以换乘前往迪斯尼的专线地铁了。

    第二,根据消费能力来圈定酒店范围。确定了酒店所在的区位之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进一步筛选。比如习惯住四至五星级酒店,可以通过预订网站代订,享受价格优惠的同时,还会有返现和积分。要选住经济型酒店,可以通过酒店的官网进行预订,这类酒店通常都有自己完善的会员体系,给予其他预订网站的只是最基本的优惠政策,而给予自己的会员则有更多优惠措施。当然,对价格敏感的朋友也可以尝试酒店团购及淘宝旅行,经常会有意外的惊喜价格。

    第三,根据点评来确定所需酒店。面对同类型的酒店,最靠谱的筛选方式就是仔细阅读已入住客人的点评,酒店介绍只会写优点不会写缺点,而点评内容就显得客观详实一些。当然,每个人对酒店的要求不同,感受自然也会不同,若是点评中所写的优点是你想要的,缺点是你可以接受的,那么你就可以选定这家酒店了。还需要提醒的是,不要纯粹看点评分数,而是关注点评内容,和淘宝卖家刷信誉一样,个别酒店也会刷分,只要你详细阅读了点评的内容,这样的小花招儿就骗不了你。

分享到:
人造国家与人造国王
施泰瑙 格林兄弟最温暖的故乡
三个秘诀 选好酒店
鸿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