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上半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725万人

人社部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26日   01 版)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记者桂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人数725万人,同比增加31万人。此外,高校毕业生的数量今年达到699万,明年还要有所增加,就业压力较大,“下一步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尹成基说。

    根据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国今年就业预期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4.6%。在当前经济增速回落的背景下,城镇新增就业成绩来之不易。

    尹成基介绍说,今年上半年,我国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特别是重点关注了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也得到了较好的贯彻和实施。

    他说,我国的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对就业既有压力,也有新的增长点。第三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快,在三大产业当中所占的比重持续提高,对拉动更多的人实现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新兴服务业、网络服务业等新兴业态的发展,对拉动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从区域就业状况来看,东部地区由前几个月就业略有减少到最近两个月的回升,对于保持总的就业稳定开始发挥作用。同时,西部地区对就业的需求仍然保持强劲势头,西部地区上半年新增就业保持9%的增长。中部地区基本上保持了稳定。

    此外,尹成基表示,针对今年一季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比较低的情况,上半年国务院已经出台了更有针对性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通过采取措施,上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与去年大体持平。

    尹成基说,上半年我国制定出台了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等配套文件,组织开展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上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整体上保持了基本稳定。

    他介绍,下半年还要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施专门的就业促进计划,目标就是把未就业的毕业生组织到就业见习、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就业准备活动当中。同时,将强化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服务月、服务周、网络招聘等专项活动。对于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将有就业服务机构进行跟踪式的服务。此外,将大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创业公共服务,推进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型城市创建等工作。此外,将完善就业事业登记制度,加强实名制管理和服务,推进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标准化建设。

    尹成基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要全社会来支持,高校毕业生自身要有职业发展的规划和设计,要转变就业观念。

分享到:
谱写航天梦的壮丽篇章
认真学 对照学 思考学
成长在西部 青春寻梦路
雨后岷县漳县地震灾区面临新的考验
降雨致灾区断路 战士背物资上山
人社部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
青年创业典型报告会助燃青年创业梦想
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顺风车、拼车和黑车到底该如何界定
万人民调:77.0%受访者要求立法规范城管执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