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四川教育实践活动:

“动真格”“真出汗”“真治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29日   07 版)

    新华社成都7月28日电(记者吴晓颖)群众路线怎么走?工作作风怎么改?五好干部怎么当?为切实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川省委在找问题、明方向上下功夫,在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168个单位集中开展上述三大根本问题讨论。四川省委常委带头从自身做起,一级带着一级“动真格”,党员干部“见真章”、“真出汗”,达到“真治病”的成效。

    怎样践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必须走出门去,深入群众找差距、查问题。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初,四川首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广泛开展“开门评风”、“三进三问”、“百姓听音”三大活动,通过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以及电话、电视、网络平台测评调查等多种方式,对本单位中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在对从基层收集到的97.8万个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梳理后,四川从改进作风入手,着力解决公款大吃大喝、超标准享受待遇、跑官要官、以权谋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九个方面问题。

    针对发现的这些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坚持边整边改,即知即改。据统计,从7月初活动开展至今,四川省级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执行同比下降9.1%,全省办理因公出国出境出访人数同比减少24%。四川省发改委针对基层反映审批程序繁琐等问题,取消调整了23项行政审批事项;四川省质检局对消费者反映集中的家用电器、成品油等消费安全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作为省会城市成都,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中将群众需求作为工作方向,将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从抵制形式主义之风入手,成都将“文山会海”治理制度化,拟定每月第二周为无会周,每月第四周为调研周,让更多领导干部把精力放到办实事、解决群众诉求上。同时,根据当前汛期防汛减灾工作需要,成都确定市级部门联系一个基层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一户群众、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全市近2000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形式,与1202户受灾群众结成对子,帮助他们解决衣、食、住、行、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推进,四川提出防止“空对空”,防止“一刀切”,防止“封闭式”,防止“两张皮”,确保党员干部不敢触碰作风问题红线,不搞形式主义虚线,不越奢靡享乐底线。同时,四川省委已派出30个督导组,对各地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程督导,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分享到:
到西藏当村官 让人生更厚重
助白血病女孩一臂之力
淮安市民抢购“爱心桃”
北京西城公布“女童摆摊父亲被围殴”调查结果
全国各民族中学生暑期同心营在宁开营
南京4年查办50名“村官”
“动真格”“真出汗”“真治病”
国家“智库”中的年轻人
多地持续“烧烤” 高温天气创历史记录
“人活着就要活出精气神来”
“空城”与“地王”并存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