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二○一三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茅台集团再捐一亿元资助两万农村贫困大学新生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30日   01 版)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陈凤莉)今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全国33家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捐赠启动仪式,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以及来自贵州省、新华社、解放军报社、北京大学和贵州茅台集团的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2012年7月,茅台集团捐资1亿元人民币,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北京共同启动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2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这次捐赠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收到的一次性捐款数额最高、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笔捐款,捐款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按每人5000元的标准,对全国两万名考入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品学兼优、来自农村经济困难家庭的大学新生进行资助。此次“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茅台集团再次捐赠1亿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

    据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介绍,截至2012年年底,“圆梦行动”共资助全国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近40万人,资助总额近16亿元。

分享到:
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
强军目标全面加强部队建设
触碰八项规定“高压线” 8个月2200多人次受处分
企业要为青山绿水担起更大责任
教育部接受中国教科院院长袁振国请辞申请
二○一三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没有资金支持的文物保护成纸上谈兵?
浙江丽水直播“电视问政”
刘珪:铁血连长身怀特战绝技
曾昇铨:特战精兵勇闯信息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