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俱乐部声誉遭毁,四家俱乐部发函问责——

“引援黑幕”插曲搅乱中超联赛旋律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31日   08 版)

    中超联赛本周双赛,明天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广州恒大一战为本轮焦点战役,中国足协特意指定外籍裁判执法。但令北京国安俱乐部“分神”的是,赛前《体坛周报》一篇题为“引援别太黑,老板少干预!”的稿件,使得众多球迷的关注点偏离比赛,直指俱乐部引援操作。

    “我知道很多中国俱乐部的人在引进外援时,自己也在赚钱,对外说花了500万,实际上只花了200万,剩下的300万去哪了?大家心里都清楚。有些俱乐部买个外援花了老板1000万,有三四百万是落到俱乐部领导和经纪人的口袋里。”《体坛周报》的文章写道,“中超并不缺少和恒大一样肯花钱的俱乐部,但为什么成绩不如恒大,钱都用到哪里去了,没人能说个明白。国安、鲁能、舜天和富力都是这样。”

    这篇文章立刻激怒了被点名的4家俱乐部,相互沟通后,4家俱乐部同时发布官方声明表示“文章内容严重失实,俱乐部保留追究法律责任(对侵害俱乐部的行为)的权利”。

    身在韩国的李章洙获悉此事后,断然否认自己说过“俱乐部有人黑钱”这样的受访内容——“我怎么会说这样的话,绝对不可能”,而该文章作者则通过微博解释“李章洙没有说4家俱乐部有人贪污转会费,他的意思是说这4家俱乐部花了钱但成绩没有出来”,至于“‘有人黑钱’的说法都是网络媒体断章取义”。

    但面对该文章对俱乐部造成的极为恶劣的影响,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江苏舜天和广州富力4家俱乐部于今晚联合署名致函《体坛周报》,要求《体坛周报》公开道歉。

    “李章洙先生已经明确澄清,其未接受过贵报就文章所述内容之采访,也从未就贵报文章所述之问题与我俱乐部进行关联,更从未发表过贵报文章所述之我俱乐部在引援中存在‘潜规则’情况的言论。我俱乐部认为贵报之上述文章已经导致公众对我俱乐部产生误解,并对我俱乐部一贯之良好形象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已经严重侵犯了我俱乐部之合法权益。现我俱乐部向贵报致函,要求贵报在收到本函件之日起3日内,以书面形式明确表明上述文章为不实报道,并向我俱乐部正式道歉(在贵报刊登之内容需刊登在头版、拟刊登内容应事先获得我俱乐部认可)。如贵报未按上述要求进行澄清及道歉,我俱乐部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以维护我俱乐部之合法权益”,4家俱乐部同时在官方微博登出公函全文,而至记者截稿,《体坛周报》方面尚无回应。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分享到:
中国水军绕不开的全运会障碍
“引援黑幕”插曲搅乱中超联赛旋律
中国男篮封闭训练备战韩国队
邹市明第三战为传奇拳王垫场
辛勤换来五谷丰登
劳动人家日子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