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昊锐的前世今生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1日   10 版)

    在国内中高级车市中,昊锐或许还是一个崭露头角的新人,很少有人知道,在全球汽车发展史中,昊锐是一个拥有79年历史的经典品牌。2009年,Superb这一传奇车型,以上海大众斯柯达旗舰车型昊锐的身份,正式进入了中国市场,凭借全面均衡的产品品质,成功跻身高端中高级主流车型之列,至今已拥有16万用户。

    斯柯达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百年汽车公司,1895年创业之初仅仅是一家自行车制造商。1905年,斯柯达停止自行车生产,将精力全部投入到汽车研发中,并将精湛的制造工艺沿袭下来。同年,斯柯达推出第一款汽车Voiturette A,这辆双缸4冲程发动机小车为斯柯达带来了巨大的声誉,“捷克造”汽车在欧洲一举成名。

    20世纪20年代中期,斯柯达开始进行豪华车型的研发生产,并于1926年推出了拥有最为精密复杂工艺的车型H6B Hispano Suiza。这款车搭载了一个6.6升凸轮轴六缸发动机,功率135马力,最高时速140公里,堪称当时汽车界翘楚。就豪华程度而言,其底盘价格比当时的劳斯莱斯整车还贵,成为欧洲王公贵族们的专用座驾和身份象征。到了20年代末,斯柯达开始开发全新车型,其中最重要的一款860采用八缸发动机,动力达到60马力,融合了诸多豪华车的特点,也成为明星、富豪和政要的专宠。

    Superb正是基于这样的造车底蕴而发展起来的一个优质品牌。第一辆Superb是1934年开始生产的640,这款车搭载了六缸发动机,功率为55马力,轰动一时。随后一直到1949年,斯柯达不断对Superb车型推陈出新,在技术和工艺上不断攀向更高峰,使Superb成为当时豪华车的代名词。Superb系列最后一款是919型,该车与前面的几款完全不同,有着飞跃性的进步,采用了大量新材料和加工技术。而正是这种不断创新和谦虚好学的精神,让斯柯达汽车在不断变化的世界汽车市场拥有一席之地。

    1991年,斯柯达加入了大众集团。借助大众的技术、管理、人才等多方面支持,斯柯达重塑高品质和个性化的品牌形象,进入全面复兴的新时代。而Superb作为斯柯达的经典产品也获得了新生。2001年,斯柯达重新启用Superb品牌,震撼法兰克福车展,在之后6年多时间里,备受全球市场好评。

    基于此,2008年,斯柯达又推出了新一代Superb。新一代Superb有着浓郁的斯柯达品牌风格,又融合了大众汽车B级车技术精华,凭借优雅的气质、独特的造型以及出众的技术魅力,一上市便在欧洲市场上引起了轰动,迅速将德国“2008年度金方向盘奖”等30余项国际大奖纳入囊中。

    2009年8月18日,新一代Superb以昊锐之名进入中国,吹响了上海大众斯柯达进军中高级车市的号角。2011年12月26日,产品线优化、配置升级的昊锐2012款上市,依托1.4TSI、1.8TSI、2.0TSI三大排量发动机及5挡手动变速箱、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7挡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三款变速箱,结合不同配置共推出8款车型。

    在短短不到四年的时间里,昊锐无论在市场还是在业界都赢得了广泛好评。来自欧洲工业中心的百年斯柯达的深厚造车功底、大众汽车集团的先进技术共享以及上海大众将近30年的本土制造经验,无疑是昊锐值得信赖的品质保证。而在空间享受、人性化高科技配置上,昊锐也给了广大车主一个惊喜。自2009年上市以来,昊锐累计销量突破16万辆,展现出良好的成长性。数据显示,今年1~6月,昊锐实现终端销售21330辆,同比增幅超过10%。

分享到:
最高加价40万元 谁在消费路虎
长安马自达的涅槃再造
红旗复出 一汽自主有多少战斗力
昊锐的前世今生
陈斌波:个性化消费时代比想象中来得快
J.D.Power:售后服务在经销商利润中已达50%
长安致尚XT将于8月上市
2013年荷兰橙飞度正式上市
进口新大切诺基在京上市
上汽大通2014款V80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