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丁卉:把婚礼办成婚姻黏合剂

王刚毅 戴莹 本报记者 雷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5日   09 版)

    小档案:

    丁卉:皇家婚典会所创办人

    关键词:江汉油田、婚姻的黏合剂

    创业亮点:资产两年增加了15倍,吸纳10多名油田子女就业。

    油田85后女孩丁卉大学毕业后,回家创办了婚庆公司。两年多来,为江汉油田150对石油工人铺出婚礼“红地毯”。凭着真诚和敬业,她的资产两年增加了15倍,还吸纳了10多名油田子女就业。 

    还在读大学时,丁卉就梦想着有朝一日创办自己的公司。2007年,丁卉从湖北经济学院广告学专业毕业后,在武汉摆过地摊、做过营销、当过文秘。然而,这一切距她的创业梦都相去甚远。

    2010年10月的一天,丁卉去武汉参加同学婚礼,被婚礼现场那浪漫又有创意的场景所吸引,萌发出想做婚庆服务的念头。她想,场景设计布置和服饰搭配是她的强项,婚庆服务应该是她的创业方向。

    找到了创业方向后,自小在江汉油田长大的丁卉把目光投向了油田市场。2010年年底,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丁卉开办了皇家婚典会所。

    江汉油田有43个社区,油田职工家属14万人,每年有近500人走进婚姻殿堂。丁卉深知石油工人四海为家,对小家经常顾及不了许多,因此,一个浪漫甜蜜、记忆深刻的婚礼,对于石油人来说至关重要。丁卉说,石油工人的婚礼,一定要强化婚姻相互理解、支持、包容的内涵,让婚礼成为婚姻的黏合剂,起到稳定婚姻、巩固幸福的效果。

    她的这一想法让油田不少新人受益,喻艳就是其中之一。喻艳和邱林涛2011年结婚,婚礼全程由丁卉策划,非常浪漫温馨。邱林涛是野外井下作业工人,劳动强度大,经常不能回家,喻艳生了孩子后一边上班一边带孩子,每天都忙得筋疲力尽,对老公的抱怨与日俱增。一天,老公下班回家倒头就睡,孩子哭闹也没管,喻艳气不打一处来:“你好几天没着家,一回来就睡,我和宝宝你想不想要了?”但回答她的是老公的鼾声,喻艳委屈地红了眼眶。哄完孩子,喻艳不由自主地打开了婚礼录像,看着结婚时相互理解的温馨表白,她的心情渐渐平复了。她想,老公并不是不爱她,只是野外工作太辛苦了,作为石油人的妻子,应该理解和支持老公。听了小夫妻俩的故事,丁卉更坚定了为石油工人服务、努力为他们制造温馨甜蜜的信心。

    由于婚庆主题贴近职工,实用性和浪漫性有机结合,丁卉的婚庆会所越做越顺,一些生产一线的工人常常点名要丁卉操持婚典,丁卉总是尽心尽力策划,不遗余力地满足客户需求。

    一次,丁卉接到一个棘手的订单:新人的父母离异后关系仍特别僵,不肯在婚礼上坐在一起为新人送祝福,而这是婚礼上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怎么办?丁卉和团队绞尽脑汁,她们不断地做新人父母的工作,最终设计了双方都能接受的庆典环节:先是新人双方的父亲上台为新人送字画,然后,两位母亲再上台为孩子送祝福。那一整天,丁卉的神经一直绷得紧紧的,生怕出一点差池影响婚典的气氛。由于太关注现场,没注意碰到了庆典用的干冰,手上被冻出个大水泡。当新人的父母最后紧紧拥抱在一起的时候,台下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因为自己的用心服务,能为社会、企业增添一些和谐的因子,我非常开心。”说起自己的“经典之作”,丁卉十分得意。丁卉说,在创业过程中,虽然都有过失败的经历,但有油田的帮助支持,相信她的事业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分享到:
除了培训,还帮助带来商业社交圈资源
丁卉:把婚礼办成婚姻黏合剂
不做现有岗位的竞争者
去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西部农家女孩创业记
极易混淆的法律关系界限
微校直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