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五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5日   01 版)

    本报福州8月4日电(记者陈强)第五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昨天在福州举行,两岸及港澳地区的60家青年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贺军科,全国青联副主席、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出席会议。

    贺军科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圆桌会议每年都有新的课题、新的亮点、新的安排,在指导两岸青年社团交流的过程中发挥了很大作用。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我们有着更高的期望。一是充分借助圆桌会议平台,增强两岸青少年交流合作的计划性和协调性。发挥圆桌会议的整合功能、计划功能、协调功能和表达功能,适应新兴青年社团迅猛发展的新情况,把握好工作节奏,统筹好不同类型青年社团的专业性和关联性,表达好两岸四地青年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向政府机构和其他社会组织反映青年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宣传青年中的杰出人物,引导青年成长为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用人才。二是充分发挥各参与方的作用,增强两岸青少年交流合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在交流中纵向分层,横向分群,突出不同青年社团的专业特长,同时及早准备,精细设计,让青年在交流中留下痕迹,使交流活动持续发展。三是研究问题,把握两岸四地青少年合作交流大势和走向。认真研究青年社团在两岸民间交流中的比较优势,把专业、稳定、持续、深入作为生命力的具体体现;认真研究两岸四地青年交流的立足点,逐步实现从浅层次的文体交流到对制度文化的理解、进而上升到中华文明的传承,把务实的合作、感情的连接、价值层次的追求与青年思想的塑造结合起来。

    圆桌会议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对上一年度的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开展情况作了回顾,以“新形势下两岸青年社团的交流合作机制”为主题交流了两岸青少年交流工作的经验,讨论并确定了下年度的项目合作计划,部分地方青联与台湾青年社团签署了社团交流和项目合作协议。

    据悉,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倡导,自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5年来,范围逐步扩大、形式不断创新、内容更加务实,已经成为两岸青少年社团定期议事、协商项目、推动合作的重要机制化安排,为两岸青少年交流事业蓬勃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有团委帮忙,我的创业路一路绿灯”
我国率先成为全球“人进沙退”国家
第五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举行
宁夏泾源:由穷向富的转型探索
粉尘下的装卸工
旱区“追云人”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股市不必坐等政策“底线”
三位退休高官担任独董惹争议
挂嘴上还是装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