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奥巴马取消与普京莫斯科会晤
但仍将赴俄出席G20峰会

信莲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8日   06 版)

    8月6日,在意大利米兰,几名士兵在美国驻米兰总领馆门口警戒。美国驻米兰总领馆6日因受到“炸弹威胁”,领馆工作人员及同一建筑物内的其他机构人员被迫撤离疏散。新华社/法新

    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6日做客一档电视访谈节目时证实,他将出席今秋在俄罗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但他同时对俄政府给予“棱镜门”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临时庇护表示失望。

    但据美联社7日报道,奥巴马取消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的会晤。

    在6日晚播出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王牌节目《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上,奥巴马与主持人杰伊·莱诺就当前热点问题展开对话。奥巴马确认他下月将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但没有说明是否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单独会晤。按照原计划,奥巴马打算在抵达圣彼得堡前访问俄首都莫斯科,与普京会晤。不过,由于俄方不顾美方引渡要求,向斯诺登提供为期一年的临时庇护,上述计划出现变故。白宫称正在评估美俄两国总统一对一的会晤是否有意义。

    谈及俄罗斯时,奥巴马称俄方有时会倒退回“冷战思维”,但他强调:“我想告诉普京总统的是,那是过去了……我们必须考虑未来。而且,我们也没有任何理由不开展更加高效的合作。”

    承认美国使馆面临严重威胁

    在访谈过程中,奥巴马还表示日前促使美国关闭中东地区部分使馆的威胁很严重。“对于我们已经取得的所有进步而言,这是一个提醒……激进的、暴力的极端主义仍然存在,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警惕”。

    2日,美国国务院发布全球旅游警告,提醒美国公民基地组织可能计划在8月发动袭击,其中中东和北非地区遭袭的可能性最高。最初,美方宣布驻外使馆的关闭时间仅为4日一天,但随后将部分使馆的闭馆时限延长到一周。

    美英开始从也门撤出外交官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美等国8月6日将驻也门外交人员撤回,华盛顿还敦促本国公民立即离开也门。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尔在声明中称,美国空军应国务院的请求从也门首都萨那撤离了部分人员。声明说:“美国国防部依然有人在也门驻扎,支持美国国务院,监控安全形势。”

    美国国务院在网站发表声明说:“国务院力劝美国公民推迟前往也门,并敦促目前居住在也门的美国公民立即撤离。因恐怖袭击的威胁持续上升,2013年8月6日,美国国务院下令美国政府驻也门的非紧急人员撤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表示,尽管美国采取上述举措,但美国和也门的关系仍然牢固。“这只是再次重申对紧急而具体的威胁做出的回应,美国将继续和也门在一系列问题上进行合作。”普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英国也于6日表示已撤离驻也门首都萨那大使馆的全体人员,并称“武装部落、不法分子和恐怖分子实施绑架的威胁程度很高”。两年来,英国一直敦促本国公民离开也门。荷兰也建议该国公民撤离也门。

分享到:
奥巴马取消与普京莫斯科会晤
但仍将赴俄出席G20峰会
观察美国最好先跳出“阴谋论”藩篱
塔吉克斯坦总统访俄为连任寻求支持
归化球员搅乱亚洲篮球格局
扬帅表态 能打好淘汰赛
功利足协杯仍是豪门的游戏
新修订的锻炼标准为青少年“降门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