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永源公益基金会承诺让公众查到每笔善款去向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12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杨杰) 近日,由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发起的永源公益基金会在北京成立。该基金会承诺,每一笔善款的使用都将以书面形式汇报捐赠人并得到签字许可,公众也能在官方网站上查到善款的去向。欢迎来自社会的监督、质疑和反对,希望以更大的透明度和更有效率的资金使用率来执行项目运作。

    基金会理事长崔永元说,“基金会的善款有85%用于口述历史方面。”其余的款项会用来支持乡村教育和文化交流方向的社会公益。这一少有的无主管单位登记的地方性公募基金会共有9位理事,并邀请了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士担当监事。

    该基金会将主要致力于口述历史史料收集,被访者平均年龄85岁。“很多人你再不去听他讲历史,可能就永远没有机会了。”崔永元说。2006年,崔永元的《我的抗战》摄制组在云南突击采访了103位抗战老兵,次年他们再去寻访时,有一大半人都过世了。有感于采访对象惨淡的晚年境遇,基金会专门启动了“紧急救助资金”,对年岁已高的口述历史者进行救助,同时,也是“抢救”濒临“灭绝”的口述历史资料。

分享到:
琼粤两省企业争运费 琼州海峡“船梗阻”
“煤荒——卖煤难”这个怪圈,怎么就走不出来
餐桌上的牛肉怎样才能吃得放心
永源公益基金会承诺让公众查到每笔善款去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