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心愿航班”助百名留守儿童深圳圆梦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14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武欣中)第一次坐上飞机,第一次看到大海,第一次走进游乐园……7月30日至8月4日,100名来自四川南充市的留守儿童搭乘一架“心愿航班”飞抵深圳,开启了一段与父母团聚的亲情之旅。

    家住南充市嘉陵区土门乡9村的龙思情今年10岁,父亲去世后,妈妈独自一人到广东打工,她和外公外婆生活在老家。龙思情说,她已经整整4年没见过妈妈了。和小思情一样,这100名年龄在8至12周岁的留守儿童少则一年,多则七八年没与父母团聚过。

    共青团南充市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3月起,他们在全市留守学生中开展了主题为“携手未来,心语心愿”的关爱活动,按照孩子的需求为他们圆梦,截至目前,已为全市留守学生圆了近6000个梦想。

    “在征集心愿时我们发现,与物质上的需求相比,这些留守娃最迫切的愿望是让爸爸妈妈能常回来看看,他们更想到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去看看”。为圆孩子们的梦想,团南充市委联合相关单位特意组织了此次“心愿航班”活动。

    龙思情幸运地成为“心愿航班”上的一名乘客,这是小思情第一次去到比南充市更远的地方。出门时,她特意带了一个空白的影集。小思情说,她想把和妈妈的合影装满,以后想妈妈的时候,就可以打开影集看照片了。

    7月30日中午,航班飞抵深圳,主办方先后组织孩子们参观了深圳海洋世界、“明斯克”航母世界、青少年科技馆等地。按照约定时间,31日中午,龙思情终于见到了在东莞市一家工厂打工的妈妈。妈妈余建梅知道8月2日是龙思情的生日,她特意买来一个蛋糕,还邀请了几个工友一起在宿舍里为小思情庆祝10岁的生日,在大伙的鼓励下,性格腼腆、内向的小思情还为妈妈表演了一支舞蹈。

    8月4日,小思情带着她的影集随“心愿航班”返回南充。在回程的前一天晚上,深圳的南充籍爱心人士特意举办了一台亲情晚宴,邀请100个留守儿童和他们的父母一起参加。晚会上,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亲情游戏,一起分享生日蛋糕,共同用一曲“感恩的心”表达了圆梦后的快乐与感激。

分享到:
石狮一家馒头店两年送出80万个免费馒头
张思永:助北漂艺术家圆梦
王伟斌:延续玉文化生命力
“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演举行反恐作战理论研讨会
全国少工委举办地市级以上总辅导员培训班
“宝健·青年自主创业就业项目”启动
公安部: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年底全面铺开
台上播欢笑 台下济清贫
“心愿航班”助百名留守儿童深圳圆梦
团日照市委打造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