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晋江团组织搭建平台

返乡大学生帮新生规划大学生活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24日   01 版)

    本报晋江8月23日电(冯发 记者陈强)“大学生活如何规划,我认为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兴趣,一个是务实。如何实现规划,关键就是时间的安排。”福州大学2012级研究生翁森昨天在福建省晋江市举办的首届大学生论坛上,向近百名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高中毕业生讲述了自己4年本科学习的感悟。

    此次论坛由“教育改变晋江”志愿团队策划,团晋江市委等单位主办,邀请了来自不同高校的8名大学生担任讲师,他们分别从读书、创业、兴趣、社团、公益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体会,以期让“准大学生们”提前感受大学氛围,合理规划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大学里,我参与了药品回收、光盘行动、灾区物资捐献等一系列志愿行动。”山东大学2011级晋江籍学生陈振托对公益情有独钟,他在论坛上告诉学弟学妹们:“做公益是一件很有满足感的事情,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让自己感到快乐”。

    “我是一个微博控。喜欢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感,也喜欢用微信和朋友语音聊天。”厦门理工学院大二学生代国辉给在座的同学带来了以“新媒体、网络和新闻”为主题的演讲,这名机械设计专业的大学生是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的副主席,热爱新闻的他一年多来已在中央级报刊发表报道13篇。他表示,自己的梦想是“当一名真正的记者”。

    已收到集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晋江市季延中学应届毕业生张美玲听完大学生的即兴演讲后,觉得“收获不小”。她说:“大学生活真是多姿多彩。以后自己在读好书的同时,要多参加社团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据悉,“教育改变晋江”志愿团队成立一年来,已有70多名大学生加盟。

    他们在寒暑假返乡时发挥各自特长开展公益活动,寒假主要针对高中应届毕业生进行学科和心理辅导,暑假面向高考生提供志愿填报服务、介绍大学生活等。

    团晋江市委书记柯枫伟表示,团组织支持返乡大学生举办论坛,帮助当地的准大学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他希望“教育改变晋江”志愿团队除假期提供服务外,在校期间通过举办网络论坛等形式,成为晋江籍大学生相互学习、成长的一个公益平台。

分享到:
黑龙江干岔子乡大坝决口 武警官兵打桩筑堤抢险
七年接力为留守孩子建“避风港”
湖北罗田: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
返乡大学生帮新生规划大学生活
中医怪象:“假大师”满天飞 “真高人”难出头
得到那么多人帮助,捐献器官回报社会
大学生记者走进镇海炼化
残疾人有了创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