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
大力推动网络突破基础教育不公平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26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庄庆鸿 实习生王景烁)8月23日上午,由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友成基金会三方主办,多地地方教委及学校协办的“双师教学项目启动仪式”召开。该项目将“网上远程授课”与“当地课后辅导”相结合,将优秀教育资源向边远、贫困及少数民族地区辐射。

    据悉,“双师教育”项目定于9月1日开始,利用网络将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的优质课程实时直播到广西、内蒙、重庆、河北等地的12所试点学校。各试点学校将成立试验班,一年为期,以网络视频授课为主,当地试点学校老师针对课程内容组织本班学生讨论、总结、答疑等为辅。

    本次试点从初一数学开始。国务院参事暨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认为,有关教育的慈善是扶贫的最根本,“我们期望做到‘贫困不传代’”。据了解,“双师教学”项目将进一步在“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的网络平台上推广。“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于2006年7月在人大附中的倡导下成立,迄今有4000多所全国中小学加入,共建共享教育资源近6万条,60多万名师生直接受益。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王定华表示,当前基础教育两大重点即是:促进基础教育公平,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教育部认为,‘双师教育’是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大力支持和推动”。

分享到:
党政机关出差会议定点饭店乱象调查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
大力推动网络突破基础教育不公平
受害者和家属目前最关注赔偿问题
破解辩护律师执业中实际权利受损问题
汕头:义工为灾区送水遭哄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