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中央书记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26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8月23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召开书记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全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6月20日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适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的新特点,一手抓思想引导,一手抓舆论斗争,切实增强共青团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团的各项工作中去,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打牢广大青少年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着力培植精神家园,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引导青少年形成良好道德品质和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三是大力运用新媒体开展青少年思想引导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在互联网上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四是要针对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错误思想观念,勇于和善于开展舆论斗争。五是加强青年文化建设,充分运用文化手段和艺术、时尚等元素,提升青年思想引导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六是统筹做好各领域特别是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社区等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思想引导工作,积极加强对自由职业者等青年群体的联系和引导。七是着力加强团属新闻出版文化单位等宣传舆论阵地建设,秉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理念,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凝聚起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舆论力量。

    会议强调,全团要强化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形成推进青年思想引导工作的合力。团的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真正把引导青年作为根本任务、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团的宣传思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加强学习和实践,努力提高工作本领。团的各条战线都要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贯彻思想引导的任务要求,共同推动团的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取得实效。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罗梅、周长奎、徐晓出席会议,团中央机关相关部门和直属宣传思想文化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岷县因灾受损学校将全部按期开学
让中国青少年的科学梦展翅飞翔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深入基层开展大宣传大调研活动
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鄢静:三次创业引领村民走上富裕路
第五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在东钱湖开幕
“马路特权”的寓言告诉我们什么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