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英国广播公司认为

美欧高调备战 只为战略震慑

此轮危机反而可能促成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

本报记者 陈小茹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27日   04 版)

    虽然美国及其盟友忙着鼓动战争,但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的分析却认为,美欧高调备战也可能是出于战略震慑需要。此次化武危机反倒可能促成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

    首先,美、英领导人都清楚,两国民众绝不愿再贸然卷入一场代价高昂却结局不明的中东冒险之中,且各方至今未就动武事宜协调一致。如果此时贸然对叙开战,在本国和国际社会都将面临不小的压力。

    其次,现实情况也不容许美欧立即对叙动武。联合国调查小组26日开始对最新化武袭击传闻展开调查,加上此前原计划调查的3处化武袭击现场,整个调查进程需要至少14天时间。这意味着在联合国调查小组离开叙利亚之前,美欧不太可能轻易对叙发起军事打击。

    第三,极端恐怖势力的威胁可能迫使美、俄在叙利亚问题寻找共同立场。美国主导的伊拉克战争不仅令伊拉克支离破碎,更让“基地”组织找到了攻击西方的天堂。俄罗斯当年也在贸然动武之后吃尽了车臣极端宗教势力报复的苦头。因此,此轮大马士革“化武危机”反倒可能促使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达成一致,即只有全力促成10月在日内瓦召开的叙利亚各方和谈,这场持续了两年半的内战才有可能终结。

    第四,国际反战制约因素仍在。作为叙利亚最重要的邻国之一,以色列政府非常担心美国及其盟友匆忙发动军事打击,因为那可能正好中了伊朗、黎巴嫩真主党民兵和叙利亚政府所宣传的“以色列-美国肢解叙利亚的大阴谋论”。叙利亚问题另一关键角色俄罗斯26日也对美军已就军事干预做好准备的说法表示十分关注,要求美方克制。

分享到:
化武危机激化 美欧扬言对叙动武
美欧高调备战 只为战略震慑
俄罗斯:西方对叙利亚的恐吓已经开始
抗议以军杀人 巴勒斯坦中断巴以谈判
提高赴英签证服务 促进中英关系发展
中国青少年体育可以向日本学什么
中国足协称暂不考虑“归化球员”
郎平率女排札幌开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