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微感想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29日   05 版)

    伍新宇(中国人民大学):这次的行程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胜利油田、一个很陌生同时又让我惊喜的胜利油田、一个大型国企的另一个不为人知的一面。我一度认为中石化很庞大很垄断,天天坐办公室享清闲,直到我看见一个个采油工们脸上的油污、额头上的汗滴和他们嘴角那朴实的笑容;直到我看到因为两次重大自然灾害而烧伤的国梁书记的脸,这些都是他工作留下的印记;直到我看到远离城市的繁华与油井为伍、寂寞为伴却依旧坚守岗位的薛梅夫妇。我被触动了,被这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触动了,被他们的品质触动了。光鲜亮丽的外表背后,是无数员工默默的无私奉献。

    吴妍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多年坚守、默默耕耘,并不是所有人可以做到的事情。有的要一年才能回一趟家,有的要连续作业好几天,但很少有人说苦说累。在东营原油库,我们沿着悬梯登上油罐,颤颤巍巍,但石油工人们每天就这样来来回回。在很多大学生绞尽脑汁只为获得一份坐办公室的舒适悠闲的工作时,有很多和他们同龄的年轻人却深入一线,他们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却有着最真诚质朴的笑脸。

    张楚(清华大学):短短的五天四夜,我们看到了中石化开放、交流的诚意,看到了央企的气度与风范,同时也了解了胜利油田真实的职工工作、生活状态:独守钻井平台的寂寞、被工作牵扯精力对家庭的愧疚、夫妻井里绵延18年的爱情,我们看到了石油事业在一代代石油人之间的传承。这些带有人情味的东西不同于那些刻板印象,让我们真正了解了油田里的生活。

分享到:
“夫妻井”上空的星星
扎根石油一线的两代大学生
金牌采油队的“文化生产力”
油田社区老人的贴心拐杖
微感想
微走访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