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9月0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讲述你的青春奋斗故事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2日   01 版)

    本报北京9月1日电(记者原春琳)只要你与国家助学政策有关,不管你是在校的还是已毕业的大学生,不管你是受助者还是受助者的同学、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都欢迎你们讲述自己或者身边人的青春奋斗故事。从今天开始,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1994年,我国告别“大学免费”时代。1999年,教育部成立了“全国学生贷款管理中心”(后更名为“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十几年来,几百万学子通过助学政策走进梦想中的大学,成就心中梦想。

    过去十多年中,作为中央部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唯一承办银行,中国银行为127所中央部属高校提供此项服务,同时也承办过347所地方院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在中国银行的帮助下,100多万名孩子有了向上奋斗的阶梯。

    2008年~2010年,中国青年报社在教育部新闻办、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发起并联合多家媒体成功举办了3届“助学政策·助我成才”系列报道暨征文活动,参与学校千余所,影响学生数千万。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取得的成就,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也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决定联合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

    据介绍,征文活动截止到11月30日。活动期间,登录中国校媒网“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2013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传播活动”专题,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后,连同文章附件一并发送至邮箱 studentreporter@126.com 。同时,需以#谁的青春不奋斗#为主题发布新浪微博,并@三位好友及官微。征文来稿也可邮寄至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中国青年报社,并标明“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活动收,邮编100702。中青在线网站和中国银行官网将开辟相关专题,优秀文章将刊登在《中国青年报》和中青在线网站上。

    此次活动设优秀征文奖和优秀组织奖。今年12月,经由征文评审委员会评审,将选出特别奖1名,青春励志奖50名,杰出奖20名,优秀奖100名,优秀组织奖50名。1名特别奖获得者将受邀参与“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于2014年暑期出国学习和交流;50名青春励志奖获得者将获得在中国银行的实习机会,实习结束后由分行行长撰写实习评价;杰出奖和优秀奖除稿费外,还将获得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的证书;50名组织奖的获得单位将获得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的证书。活动将邀请部分获奖代表前往北京参加颁奖大会。

分享到: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为振兴老工业基地增添原动力
刘复之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李素芝身后有个青春方阵
把李素芝精神传承下去是青年一代的责任
西部计划实施十周年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团潍坊市委向农村青年播撒创业“金种子”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201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