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孙刚:用实干弥补经验短板

本报记者 陈凤莉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3日   06 版)

    用传统标准衡量,孙刚绝对是“潜力股”。他坚持研发的新技术和新产品让他一手创办的公司始终走在行业最前沿。

    学生时代的孙刚是一个“乖学生”,做事循规蹈矩,很少有人想到这样一个学生会走上创业的道路。

    2001年,孙刚被英国剑桥大学录取,开始了为期四年半的硕士和博士专业研究。在这段时间,他开始接触世界上最先进的多稳态液晶技术,正是这段时间为他以后的创业打下了技术基础。在英期间,孙刚发表过数篇文章,申请过两项专利,其中一项已经在申请国际专利。

    剑桥毕业以后,孙刚曾进入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这份让人艳羡的工作,他却觉得并不适合自己。他希望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而不是在固定的岗位上做“螺丝钉式的工作”,于是他想到了创业。

    但在那个时候,孙刚除了技术几乎一无所有。“我给人家讲的都是未来的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产出”。在找投资时,因为没有看见成品,很多人对他的项目持怀疑的态度。

    2007年,孙刚的汉朗科技公司在北京成立。成立初期,公司需要各种类型的人才,可是公司当时没有产出,只能用一个美好的未来把人才吸引过来,这成了他当时最重要的工作。“只能多和高校联系,到处搜罗合适的人。”孙刚说。

    慢慢走上正轨的公司也让孙刚这匹“千里马”的价值被逐渐认可。2011年,孙刚的技术走向市场,公司开始产业化。但第一批产品推出时,情况并不乐观。“问题很多,一些产品被发回来返修。”那个时候,孙刚面临巨大的压力,“没有经验,成本和质量控制上都有问题。”但孙刚并没有气馁,他用良好的服务去弥补产品的不足,争取到客户的谅解。

    “我们也在慢慢摸索,现在就不会再出现这样的问题了。”如今,孙刚对自己的产品有了更大的信心,那个他曾经描绘的美好未来正一点一点成为现实,“明年我们的产品将大规模上市”。

    微寄语

    困难无处不在,不能一直停在原地不动,只有迈出去,才能找到解决困难的方法。

分享到:
勤俭办院“抠”出扶贫巨款
常怀感恩之心会有更大收获
首期军队“英烈子女班”开学
孙刚:用实干弥补经验短板
沈憧棐:逆境中保持梦想热度
出嫁了将患病哥哥带身边
沈阳一线青工攀登技能高峰
贵州劲吹节俭办会新风
“双面状元”黄晓慧:在校学霸在家玩霸
拥堵费能否治愈交通“梗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