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6日   05 版)

    @由团安徽省委等主办的“抱儿钟秀”杯首届安徽省少儿茶艺大赛日前落幕。茶艺大赛以传承茶文化为出发点,通过少儿茶艺展示,锻炼广大青少年的动手和实践能力。参赛选手除参加比赛规定的茶艺表演外,还要进行艺术类,如书法、舞蹈、朗诵等各项才艺比拼。

    @团新疆博湖县委开展希望工程助学活动,整合社会资源,先后争取到“国酒茅台·国之栋梁”、“习酒助学”、“雨露计划·杨帆工程”、巴州青企协“圆梦大学”助力行动、县银行营业网点共计7.45万元爱心助学金,为27名贫困大学新生提供资助。团县委还在全县各农村信用社、储蓄所等窗口行业设立12个“希望工程”捐款箱,所得爱心捐款由团县委和各银行共同管理使用,专款专用。

    @团陕西神木县委举办“同愿同心,共建神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法律援助、金融知识宣传、医疗卫生、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青年文艺和公益宣传等多支志愿服务队提供志愿服务,还组织团员青年走进看守所进行警示教育活动、为农民工子女义务辅导学业。

    @团广西贺州市委等多部门联动,利用全市121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充分发挥青年就业创业志愿导师团、青年培训基地作用,为毕业生、农村青年提供见习岗位。同时,开展专项招聘会,成立市、县、乡、村四级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和贺州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窗口,帮助青年解读政策、获取信息、联系资金。5年来,共协调开展青年就业创业培训班430多场次,培训青年53000人,实现就业10300多人,累计帮助5459多名创业青年获得创业贷款,带动就业9481多人。

    @团辽宁盘锦市委开展以“中国梦 盘锦梦 我的梦”为主题的“暑期快乐行”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社区中小学生参观大米博物馆等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盘锦的发展变化,了解盘锦的建设情况,助力家乡十二运。

    @习酒公司近日将今年在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75万元助学金捐赠团黔东南州委。今年黔东南州有150名贫困大学生获“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资助,每人5000元。本着好中选优、困中选困的原则,经过报名、审查、推荐、实地考察、公示、确认等工作后确定了150名受助对象。近年来,“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资助黔东南贫困大学生370余人,资金175万余元。

分享到:
中铁四局:青年“铁军”是如何锻造出来的
青年读书会温暖知性上海
团情微讯
文化的深度决定学校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