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青年读书会温暖知性上海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6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龚瑜)“让读书会温暖这座城市。”多家读书组织的创始人周洋在一场读书活动上表示,他认为读书会见证了参与者的成长历程,也激励他们去追寻最大的梦想。这场名为“爱阅读乐分享——上海首届青年读书会同城对话”的活动上,近百家青年读书会负责人齐聚一堂,就读书会创办发展等话题展开交流,并共同见证“上海优秀青年主题荐书榜单”、《青春读书绘——上海青年读书会指南》的发布。

    对于很多习惯了拇指阅读的人而言,读书会是个有点遥远的词。但此次读书会活动显示,大批热衷读书的青年自发组织的读书会依然活跃,一些读书会参与者年均阅读量在50本以上,有的甚至超过百本。

    “读书会是播种机,阅读在每个孩子的心里埋下一颗成长的种子。”南京大学上海校友会读书会负责人周洋,目前致力于在农民工子女群体中推广阅读计划,他还准备编写一本“读书会创办指南”,与同道共享创办读书会的方法论,也服务更多爱读书的人,让他们可以“抱团取暖“。“以一个读书会覆盖一百个会员的标准计算,上海如果可以多100家读书会,就可能会多1万个有定期读书习惯的人。每一个共同阅读的温暖下午,都是有力量的。”周洋说。

    此次活动是“书香上海悦读青春——2013上海青少年阅读推广计划”的一部分,计划由团上海市委、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上海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上海市大学生经典读书社团联盟、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团委承办。

分享到:
中铁四局:青年“铁军”是如何锻造出来的
青年读书会温暖知性上海
团情微讯
文化的深度决定学校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