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开始第二次征求意见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6日   08 版)

    本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樊未晨)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从今天起教育部将对《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进行第二轮征求意见。

    教育部于8月21日发布了《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征求意见稿),并在之后的一周内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据了解,从各个渠道征集到的正式意见近6000条。现在教育部在对这些意见建议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对减负十条规定进行了修改。

    其中包括:原来要求小学阶段各年级不得留书面作业,新版本改为1~3年级学生不留作业,4~6年级学生的书面作业控制在一小时之内完成。原来要求小学一至三年级不举行任何形式的统一考试,从四年级开始,除语文、数学、外语每学期可举行1次全校统一考试外,不得安排其他任何统考;新版本则把四年级之后允许考试的科目改为只有语文和数学两门。

    另据了解,制订《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只是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一个方面。近期,教育部还将出台小学升初中办法、中考改革意见、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改革意见、高考改革方案等。同时将进一步加大课程改革力度,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

    “十条规定“第二轮公开征求意见将于9月18日结束。

分享到:
禽兽教师频现 谁是背后黑手
“零起点”教学遭遇“非零起点”生源
300万就业基金助力北漂族
《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开始第二次征求意见
国开行预计今年新增助学贷款127亿
上海师大为本科生实习买“保险”
2013年“人教杯”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收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