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开行预计今年新增助学贷款127亿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6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李松涛)记者近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2013年助学贷款受理正在进行。截至8月28日,国家开发银行已与186.6万名借款学生签订借款合同,合同金额106.4亿元。

    按照该银行的估算,预计今年将新增发放助学贷款127亿元,较上年增长6%,支持学生227万人。届时,国家开发银行支持学生数将超过1000万人次,累计发放贷款额超过500亿元。

    根据现有的统计,国家开发银行发放的助学贷款满足了全国80%以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贷款需求。目前,该行助学贷款覆盖了全国25个省(区、市)。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推广助学贷款预申请,在高中阶段即由老师向有需求的同学介绍该贷款业务,帮助他们及时申请。目前,在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项目中,已经有234万名借款学生毕业进入自付本息期,占全国借款学生的52.8%。目前该行本息回收率达到96.5%。

    为了帮助这些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更好就业,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客户企业举行专场招聘会、开办青年创业贷款等,帮助他们就业和创业。目前,已经在吉林、青海、河南等省举办了“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682家企业受邀参加,提供工作岗位1.7万个,4.3万名学生参加,达成意向协议4911个。

分享到:
禽兽教师频现 谁是背后黑手
“零起点”教学遭遇“非零起点”生源
300万就业基金助力北漂族
《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开始第二次征求意见
国开行预计今年新增助学贷款127亿
上海师大为本科生实习买“保险”
2013年“人教杯”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收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