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0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王义夫称冠军选手中很多都是爸妈级的——

射击新规则 老将受益多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7日   04 版)

    今天,随着妈妈级奥运冠军郭文珺斩获10米气手枪金牌,为期6天的射击步手枪项目全部结束。在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看来,新规则出台后,虽然涌现出一些年轻运动员,但总体来说,新规则对老将还是比较有利的。

    本届全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不算3个团体金牌,共有10个小项的比赛。今天最后一个小项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有郭文珺、陈颖、陶璐娜和李对红4位奥运冠军分别代表各自的代表队出战。不过,后几位名将,由于训练不系统,在预赛阶段就被淘汰,而伦敦奥运会冠军郭文珺则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她在决赛中以超出第二名4.3环的巨大优势夺冠。

    如果细数一下10个射击步手枪项目就会发现,陈颖、朱启南和郭文珺等几名老将都获得了冠军,虽然这3枚金牌在所有金牌中占的比例并不大,但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陈颖的25米运动手枪、朱启南的步枪3种姿势以及今天的10米气手枪,都是中国射击队在奥运会上的优势项目,这足以说明这些老将在中国射击界的能力和地位。

    “老队员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几名奥运冠军都表现不错。备战全运会的压力跟奥运会几乎是相同的,这些老将很不容易。”王义夫告诉记者,“冠军中有很多都是爸妈级的,这也是项目的特点,老运动员确实有优势。”

    以今天的女子10米气手枪为例,郭文珺在预赛中只名列第四,但在决赛中却发挥出色一路领先,并以巨大优势夺冠。“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时,很遗憾资格赛打了一个7环,虽然决赛打得挺好,但最终是块银牌。这次希望自己不要留下遗憾,我一直在尽力地争取。”

    王义夫在总结本次全运会时也认为,“新规则对运动员比赛能力的要求进一步加大了,谁的能力强谁就能取得好成绩。但从射击项目的发展和推广角度看,新赛制给很多项目增加了难度,比赛经常出现起伏,这让射击项目更具观赏性。”

    另据王义夫透露,全运会后将组建新一届国家队,获得世界杯、奥运会和亚运会前八名,以及全运会前15名的选手,都有资格参加。

    本报沈阳9月6日电

分享到:
小女足无奈一锤子买卖
“励志姐”以一枚铜牌告别赛场
射击新规则 老将受益多
“招呼上车的奶奶”
姚金男在女子体操全能决赛中
全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广东队以9∶1战胜北京队
跨境光缆项目落地新疆 助力亚欧通信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