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0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招呼上车的奶奶”

本报记者 梁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7日   04 版)

    “老师,您听我说……”但宋琪琦的话再次被打断。“事儿可不能这么干,你们这车安排得就不合理,这不是耽误大家时间嘛!”一个身材魁梧的男记者向宋琪琦大声抱怨。“对不起,我们也考虑了其他记者的需求。”宋琪琦再次道歉。但这个男记者言辞越来越激烈,宋琪琦咬着嘴唇,眼泪滑过被雨淋湿的脸。“对不起,我马上就向上级反映。”宋琪琦致歉后抹着眼泪下了车,跑进雨中继续工作。

    今天,记者村的一项小调整引起了部分记者的不满。为方便更多的记者,所有由住地到场馆的大巴都要绕道经停主新闻中心。有记者认为多此一举,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委屈归委屈,但心情平复后,宋琪琦还是微笑着表示:“第一次当志愿者,我没有经验,以后要先学会控制情绪,接受批评建议也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啊。”

    今年上大四的宋琪琦,就读于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经过网上报名和面试等一系列流程之后,她们学校的200名志愿者被分派到媒体村的安检、兴奋剂检测和行政接待等不同部门。

    因为总是“唠唠叨叨”地叮嘱记者,“韩乔生老师称我为‘招呼我们上车的奶奶’。”说到这,宋琪琦的脸上漾起了笑容,对并不了解体育的她来说,听体育记者聊天也是一件有趣的事儿。

    “虽然有过委屈和辛劳,但随着闭幕的日子越来越近,心里又特别感到舍不得。”宋琪琦说,站在车门口迎来送往,跑到场馆内挨个儿通知记者,这就是她每天的基本工作。“志愿服务那么久,偶尔有老师跟我们打个招呼,我们就很有成就感。”

    本报沈阳9月6日电

分享到:
小女足无奈一锤子买卖
“励志姐”以一枚铜牌告别赛场
射击新规则 老将受益多
“招呼上车的奶奶”
姚金男在女子体操全能决赛中
全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广东队以9∶1战胜北京队
跨境光缆项目落地新疆 助力亚欧通信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