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开始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习近平抵达比什凯克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11日   01 版)

    本报比什凯克9月10日电(本报特派记者关键斌)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抵达比什凯克,开始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当地时间18时3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比什凯克玛纳斯国际机场。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等在机场热情迎接。机场举行欢迎仪式。

    习近平表示,中吉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21年来,中吉睦邻友好不断深化,两国关系具备向更高水平跨越的基础和条件,展现出广阔发展前景。我期待着同阿坦巴耶夫总统就中吉关系发展进行规划,巩固和加强两国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习近平强调,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对本组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将同其他成员国共同努力,使峰会取得成功,为本组织发展注入新动力。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齐大愚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乌兹别克斯坦国事访问后,乘专机离开撒马尔罕抵达比什凯克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到机场送行。

    吉尔吉斯斯坦是习近平中亚之行最后一站。

分享到:
诺奖得主和中学生对话
习近平抵达比什凯克
让大宣传大调研真正实现双向互动
“撑竹筏上学”也许是外人想像出的悲情
许河秀:爱玩游戏的电磁物理达人
杨东红:在数学的单调中寻找精彩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