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我国在册教育公益组织超3000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11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李新玲)根据21世纪教育研究院和北京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的调查,目前在民政部门注册的教育组织有10万余家,其中教育公益组织3000多家。助学、支教等是传统的教育服务,从事和参与的教育公益组织较多;留守儿童关爱和流动儿童社会融入政府做得较多;阅读是近几年异军突起的服务项目,大量教育公益组织都在参与;职业教育和研究倡导则参与、从事的教育公益组织较少;教师专业发展、多元教育资源提供、儿童早期教育与成长等也是目前教育公益组织参与较少的,同时也是未来教育发展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教育公益组织在这些方面大有可为。

    调查还发现,教育公益组织中,男性从业者比例略高于女性;26~45岁的中青年从业者是教育公益行业主力军,占到80%;从业者学历构成上,本科毕业者比例最高(59%),接受过大专及以上高等教育的从业人数已占到93%;从业者月收入多在3000~5000元,占43%,其次为1500~3000元之间,占34%。

分享到:
领导职数频频超标 多少副职才算合适
广州一仓库爆炸致4死36伤
网帖:马鞍山一高校一间宿舍住70余人
校方:近两百名新生住在教室一间30人
大连一运管所连收三年“扶贫款”
我国在册教育公益组织超3000家
加多宝一员工因故意伤害获刑
大学招生男女有别涉嫌性别歧视
女律师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讨说法